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

结婚时人家送的礼物,我喜欢那碎花,把过时的木瓜牛奶装入这杯中,怀古。

              中学时代,台湾传入马来西亚的木瓜牛奶风靡一时。当时没有手机和面书,无人上传照片。木瓜牛奶打入马来西亚后,冰果室开始出现这类饮品。马来西亚木瓜遍地都是,吃了种子随便一撒隔几天就萌芽,很快就果实累累。垂手可得的木瓜让大城小镇陆续推出木瓜牛奶,连夜市小贩也加入行列。



              我们家之前有一棵木瓜,长到楼上去,差不多跟屋顶一样高。朋友说木瓜的根茎会破坏地面的洋灰,叫我把它砍了。外子舍不得砍,一拖再拖,吃了很多木瓜也到处送人。最后是因为家里最高的梯子也没有它高才砍掉,有点惋惜。我不心疼洋灰地,我担心这上了年纪的男主人每一次爬上去采木瓜,险像环生。

              小弟的木瓜树也面临被砍的命运,把木瓜送给我。家里芒果一盆盆,木瓜和芒果谁受落些?灵机一动把木瓜和牛奶打成饮品,放入冰箱让它冷得透彻。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杯木瓜牛奶,比红萝卜牛奶好喝,我们三人一口气喝完1.5公升的量。女儿说之后可以用芒果、草莓、蓝莓做这些奶昔,哈哈!蓝莓草莓这么打法,老妈我袋子砸破一个大洞,倒不如找廉宜的本地水果。

6 条评论:

  1. 娘家屋后很多木瓜树,少女时木瓜都是切一半然后用汤匙挖着吃,都不用削皮。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盛产时连嗅到那味道都不想放入口,没有木瓜树后又开始想念它。人的劣性。

      删除
  2. 把木瓜切好放冷凍, 加上牛奶打成冰沙,在熱熱的夏天,透心涼啊!

    回复删除
  3. 这木瓜牛奶承载着我无数的回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