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咸菜猪肠汤

 咸菜猪肠汤

              外子很喜欢吃我腌的咸菜,腌得再多也吃不够。这一次我铁下心不是做给他吃,是做给我和女儿吃。脑袋里想着这咸菜汤已经想了很久,这一回煲一大锅。切一碟小辣椒浸在酱青里,单是吃这汤配饭已经很满足。

              我很少会喝大量的汤,每一次他们用大碗装汤,我只用小碗。这一次一大碗汤喝了还觉得不够。咸菜猪肠汤,另一道记忆里的饮食。

材料:

咸菜

猪大肠

辣椒干

蜜枣

姜片

带皮蒜头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慢煲锅除了咸菜。

2.煲上六小时后加入咸菜续煲1小时即可。



4 条评论:

  1. 我喜欢猪肚,却没吃过猪肠耶。
    能够自己腌制很好,健康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冷冻处理好的,很方便,不像之前我要花很长时间清洗。

      删除
  2. 可以想象这汤有多开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先生从地翻上天,以前不吃,现在必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