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迷迭香烤肉 + 百香果淋酱

 迷迭香烤肉 + 百香果淋酱

              我们家虽种很多百香果,自家吃都不够,还得向邻居购买。外子是个有情之人,他常说让外人赚不如让社区的左邻右舍赚。家里的煤气是跟同一条街的单亲妈妈买的、家里的窗口铝纱网是对面最后一家制作的。邻居在附近开的杂货店我们常光顾,后巷的餐馆像我家第二个厨房。买得最频密的就是邻居叔叔家的百香果,单是吃人家免费蔬菜和香蕉都吃了不少。

              这一次买三公斤的百香果,果肉酸甜好吃,我想把它做成淋酱。才说出口,女儿就拍手期待吃。买了一大块五花肉,肉质不硬又有少许油,很适合烧烤。我把它放在冰箱里腌了两天直至入味才取出。

              那么一大块五花肉烤了淋上百香果酱真的很够味,再煮一锅黄姜蒜香饭,熏得满屋香。下厨的推动力在于我的家人,他们围绕着餐桌展现的喜悦之情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可以不分昼夜地不断在厨房继续搏斗。

材料:

五花肉一大块

粗胡椒粒

迷迭香

 

淋酱:

百香果

蜜糖

烤猪肉渗出的油

做法:

1. 猪肉纵横切格子,加入调味料腌制两天(在冷冻格下的抽屉)。

2. 200摄氏度30分钟。

3. 取出再撒多一些迷迭香以上火续烤五分钟。

4. 百香果去掉种籽只取汁,拌入蜜糖和烤油煮至稍微浓稠即可。

5. 猪肉切片,淋上百香果酱,

4 条评论:

  1. 哇 看得我嘴馋 Linnh的厨房变餐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变餐厅、咖啡座、咖啡店,随心所欲。

      删除
  2. 我家刚好有两条五花肉,不管了,也来腌制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有气压锅很方便,调味简单,好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