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Lassi-芒果拉茜

Lassi-芒果拉茜

              犹记得我刚出来工作时同事们一直在询问什么是Lassi?拉茜是一种以牛奶或酸奶、芒果和香料搅拌的印度北部饮品,当时工作需要他们必须准备这饮品。不关我的事但被问到,也认真去找。网络尚未发达的时代,一切不在指尖内。只可问的人都问过了,最后翻开印度烘焙书才找到。年轻真好,有一股冲劲,好学不倦。

              多年过去,家里也从没做过这类饮品。突然想起陈年旧事,许多旧同事的面孔呈现眼前。感激她们当年不吝啬地与我分享很多受训时带回来的食谱,有些还是酒店和私人收藏,非常另类。这些同事一些已经离职、退休,留给我美好的记忆。

              我只喜欢没有异味的芒果拉茜,只放鲜奶和芒果,两种材料搅打后放入冰箱让它冷得透彻。建议用带有少许酸味的芒果喝了才够味,这样的饮品喝一杯还真能充饥。享受着那杯鹅黄色的饮料,在热天下是一股清流。视觉清凉,喉咙冰凉。

2 条评论:

  1. 这可否称为smoothie呢?外面卖得可贵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类似的饮品,外面真的卖很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