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灰姑娘变公主的蝶豆花虾米咸糕

 灰姑娘变公主的蝶豆花虾米咸糕

              看腻了苍白无色的咸糕? 用我的魔术棒点一点,把灰姑娘变公主,是不是很漂亮?蓝得像天空的颜色,亮丽了我的世界。

              这几天都窝在家里对着电脑工作,视线模糊,胸口发闷。站起身随手调一些米糊下锅蒸,揭开蒸笼的那一刻,眼睛发亮。工作与兴趣互相调剂是近日的生活方式,行管令回去上班后才发现原来自信来自职场,站在岗位处理事件也有不可言喻的满足感。我还以为我对开会、处理文件已到了饱和感,没想坐在办公桌上把一样样事件解决掉的感觉是那么美好。好好珍惜最后这几年,有一天职场不再需要我,想回去上班也不可能!


              我们家都很喜欢这类以鲜虾或虾米制作的咸糕,大多数人的记忆是鲜虾,我则受小学食堂卖的虾米影响,一直放不下那味道。三姐姐看到虾米嗤之以鼻问为何不是鲜虾?那是我的童年回忆,她在英校我在华校,我学校食堂卖这个20仙一碗的咸糕。近来虾的价格飙升,普通虾以老虎虾的价格出售,买不下手,用虾米替代。

              女儿把咸糕带到阳台拍照,咸糕的颜色特别漂亮。我从档案中抬起头,饭也没煮,就吃这些;这不是茶点,是我的午餐。这样一碗咸糕不易买到,皆因虾的价格漂浮不定,食客嫌贵。表妹偶尔上传至群组必引起一阵哗然,在外的表弟妹看了想奔回家大快朵颐。不太懂得下厨的二舅母因为小表妹喜欢吃也特地请我教她如何制作。瞧!不沾阳春水的妈妈们有了孩子之后自然懂得烹饪,为了孩子什么都肯学。

              这东西在我家上传无数次,食谱就在各式中点。


4 条评论:

  1. MCO之前,我这里的早上每个星期三会有一档卖咸糕和芋头糕的。
    MCO之后,档口没了,想吃也没有管道了。
    这个世界真的改变很多。
    工作的满足感是其他生活部分无法取代的。
    但是有时候也不是不想做好,而是没得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我以为只有厨房是我最爱待的地方,长久居家工作后很多事像隔靴搔痒,倒不如回去办公室来得痛快。能工作就好好工作,真的到了想做也没得做时就会后悔莫及。

      删除
    2. 这颜色让人眼前一亮😍

      删除
    3. 颠覆传统视觉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