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卤猪大肠

 卤猪大肠

              现在的人都不吃内脏,能把内脏放入口的都上了年纪。我和女儿排队去买咖喱面,档主看到我就问要不要猪红,九零后的孩子一律不问。档主阅人无数,我这张脸写着老字。

              老友说她有好多年没吃卤猪大肠,听到都流口水。她旧家就在养猪场附近,小时候这些食物没少吃。在外婆那个村子,猪的每一部分都是桌上的佳肴除了猪毛。我们共同的童年美食网油猪肝丸,有一天一定要还原。老友说她最怀念我外婆的灌肠,今世已吃不到。我笑称外婆的长孙我还在,那一天做给她吃。


              卤了一大锅猪大肠,配上我的辣椒酱,我们吃得连话也不想多说。很多食物是从小吃惯的,久久不吃会牵挂。

材料:

猪大肠

草果

南姜

桂皮

带皮蒜头

豆豉

黑酱油

做法:

1. 猪大肠洗净后加入其他材料和适量的水。

2.用慢煲锅煲六个小时,试味。

3.取出切块沾辣椒酱享用。

2 条评论:

  1. 这道太诱惑啦。。。(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昨天又做了再下锅炸 天啊,好吃到舌头都嚼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