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星期四

东海岸美丽的海滩

 东海岸美丽的海滩


    在海港吃过登嘉楼出名的Nasi Dagang,开始物色附近的海滩。第一个在海港附近不出名的 景点,我和外子看着平坦的沙滩觉得这里很不错。刚栽种的木麻黄整齐地排成一列,小树长大后必定能吸引不少游客。青绿的草地长满黄色小花,喜欢看花花草草,把生活变得优雅。防护海岸工程在进行中,当局有先见之明,防患未然。


    曾经带着孩子到这里几次,十多年不见,耳目一新。喜欢晨运的人看到沿海的走道羡慕不已,倘若我家在附近,天天来这里看海慢跑,还可观日出。曾经很热闹的一个景点如今正在努力翻身,旧餐馆被淘汰,以海为背景的新餐馆成为人们打卡的地方。餐馆傍晚才开门,坐在那儿用餐一定很舒服,跟外子勾手指,下一次带我来,我请客。

 

    转入海湾休闲公园,这里的Nasi Dagang 曾经因为一个鱼头卖RM45 而名噪一时。当时一盘饭只卖三四块钱,闹出不小的风波,贸消部也插手调查。我没有特意去找,刚刚吃Nasi Dagang,不想再吃同样的食物。

 



    建在河口的休闲公园一边是海,另一边是河,高大的木麻黄遮挡大部分炎阳,适合野餐。外子睏了想睡午觉,就让他好好地在树下休息,我自个儿寻找乐趣去。沿着河慢慢走,清澈的河里有很多鱼, 阳光透过针叶稀稀疏疏地洒在水面上,我陶醉了。一大片青绿的草地,眼睛所见和手机拍出来完全是两回事。童心未眠的我很想在草地上翻滚,嗅一嗅草的青涩味。沿着河边走看反映在河面的倒影,越看越喜欢。干脆坐在草地上遥望,一不小心还真的会打盹,忘了目的地还未到。


    外子打电话找我,得找个地方吃午餐再继续赶路。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与他人出游,别人花五分钟看的景点,我一小时也摸索不完,狼吞虎咽和细嚼慢咽的分别在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