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0日星期六

踏青野餐去!

 踏青野餐去!

    孩子小时候我们虽然忙工作还是会带他们出外野餐、旅行。爸妈健在时大家一起挤在我的小车子开心出游。孩子长大后翻开相册, 常常述说当时的情景,与外公外婆在一起度过是他们快乐的童年。

 

    儿子和媳妇都忙,我不想小希希在四面墙内长大,还未能步行已迫不及待带他去郊游。以他目前好动的情况一刻也坐不住,手里抓到什么就往嘴里塞。为了解决问题外子把学步车一并带上。我两老出游,两杯饮料就解决,带小希希,所需物品塞满一辆车。

 

    带那么多东西必须选择不必走太远的海滩,就选双海湾沙滩。爷爷奶奶不怕辛苦,只想看到小希希快乐地成长。这一次野餐做了火龙果布丁给他,还为他准备空面包。我们的面包加了巧克力和蔓越莓干、香肠和辣鸡肉松,这样大家都有适合的食物吃。

    沙滩上人不多,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小希希很粘爷爷,全家只有爷爷任他使唤,爷爷抱着他绕海湾。下午的太阳已不毒辣,微风拂面很舒服。他看着五颜六色的食物已按捺不住扑过来,他以食为天,只要与食物有关,拼命争取自己的那一份。正在牙牙学语已开始明白指示,与我们的互动也越来越频密。从一直沉睡到懂得微笑、翻身、坐着、爬行、站立、给于反应,这一年来他带给我们的欢乐比初为人母还更什。少了工作的压力,我们对他的转变观察入微,从而得到另一层次的育儿乐趣。

    蓝天白云下野餐,心胸变得广阔,想到我家不见天日的厨房,只能缅怀曾经拥有的那片蓝天。带着小希希四处走动,告诉他那是海、木麻黄、厚藤、天........虽然他未必懂但他会慢慢认得。在他记忆力一定有爷爷奶奶带他四处野餐的画面。

    看到一大片厚藤,我把学步车搬到那儿让他脚踏绿叶。脚一着地就兴奋得向左俯下身,接着弯向右,不间断地左右左右弯身想要抓起地上的厚藤。像个钟摆又快又有趣,我和外子笑翻了。拿了个紫花苞给他,即刻要放入嘴里,小馋希希,你怎么能那么可爱?

    远处有人在看我们,原来是个刚学会走路的马来男童,应该比希希大不了多少,口里一直喊着,BBBB。”往我们方向跑来。步伐都不稳,颠颠倒倒像企鹅,很可爱,他妈妈赶紧揽住他怕他失控跌倒。两个婴儿远远相望,有一天会不会出现在同一间教室?

    虽然不是周末,到了傍晚开始有人潮,我这半社恐还真不喜欢与一群人共处。回家了,小希希,下一次我们再来玩。 

    上车开冷气,希希累得在我腿上睡着了。天真无邪的你梦里是否有海湾和一大片厚藤,还有吃不完的火龙果布丁?

4 条评论:

  1. 把和希希的互动拍下来, 这些都是找不回一模一样的画面, baby 长大学习很快, 可能下一次他就开始要自己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我不断在拍他, 担心他太快长大不能搂在怀里。。

      删除
  2. 最后几张照片里面的小希希真的很快乐啊,看到我也觉得很快乐,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