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1日星期三

一个人可以这么过

 一个人可以这么过

 

    外子一早就去医院例行检查,我担起司机的责任送女儿上班。女儿下车后突然觉得失去重心,一向来有人相伴,形单影只时怎么心戚戚然?顿时有的没的全涌上心头,想得很多也想得很远。有一天万一真的要独自生活,我是否还能像未婚前那么享受独居生活?答案是不!我已经失去翅膀,不想展翅高飞,嫁为人妇后安逸的生活让我成了受保护的动物,失去野性也不想重回森林。一把年纪今昔不知明日事,心理建设要做好才不会一蹶不振。老实说外子去医院我的心就悬挂在半空,无法安定不能集中。

我先生擦的车像镜子般光亮反映天上的云。

 

    驾车到回家的路口,突然抗拒回家,那个空无一人的屋子。想找家咖啡馆给自己来杯拉花咖啡缓和情绪,时间太早人家还没开市。想到海边去看海,又怕看到我和外子的影子情绪起伏不定,看稻田去吧!以前上下班必经之路,有一片美丽的稻田,每天都会放慢车速欣赏稻田之美。一转念即刻踩油门前去,多日没经过这路,稻田长得茂盛。拐入乡间小路,好好地放松心情。青绿色有疗愈作用,心情平复,哼起小调。

    绕了几圈就是少一杯咖啡在手,站在稻田旁喝咖啡该有多惬意!掉头回去咖啡座还是没开门,直驶从不打烊的咖啡厅,点了一份早餐。吃着吃着,血糖慢慢恢复正常,身体充满力量,脑袋也不胡思乱想了。打电话给还在医院的外子,听他愉快的声调,一颗悬挂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千万别让孤独和悲哀的情绪淹没,记得要好好吃一餐再走出户外看广阔无边的蓝天大海或山峦稻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足够的睡眠和均衡的饮食是远离忧郁症的最好的预防。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后记:
    几天后我那好好先生问我到底去了哪里?为何车子底下那么多泥土,他花很多时间才清理干净还要洗车房。嘿嘿!驶入稻田治愈身心的女人后面必须要有个收拾烂摊子的男人。

6 条评论:

  1. 有老伴帮忙洗车,就是可以任性上山下海把轮胎沾满泥浆回家。

    你在我心中是坚强独立的女性,一个人也会过得很自在。我家婆走的那段时间,刚好家里只有我独自生活,像一只被惊吓到的蜗牛一直宅在小小空间,直到很长时间才敢走出来,你说的对,一个人就该出来兜兜风转移心情~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那一天当我一个人驾车回家途中,我想到的人是你。我在想你一个人单独的心态,每天独自一人吃饭的情景。我把我自己放在你的位置,你很强虽然我知道夜深人静时你一定也不好过。最后那段话是写给你和所有不得不独自生活的人,年轻时的单独和上了年纪的单独完全不一样,别窝在屋里,随便出去吃一餐都好,即使跟不认识又没有威胁性的陌生人聊天也好过在家胡思乱想。

      删除
    2. 是的,很佩服美丽姐姐,很独立,很坚强,一个人还是过得很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删除
    3. 一个人很得空,无聊到把心思放在减肥这回事上,减肥多痛苦煎熬,那里有空胡思乱想?
      姐妹们)))砖牛角尖时就出门狂跑五六七八公里吧! 累到你觉得能顺畅呼吸的感觉真真好啊!!!~sk

      删除
  2. 一个人的话我可以睡个三四个小时,然后去爬山,看看视频。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找适合自己的活动, 要动起来,爬山心情会很好, 出一身汗好舒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