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7日星期六

每一次日出都是幸运奖

 每一次日出都是幸运奖



    近来运气真好,频频看到美丽的日出,感觉抽到多次幸运奖。每一次到来都像在抽幸运奖,有时落空有时获得普通奖。非常幸运的大奖一年抽不到五次,绮丽的云彩和火红太阳一起出现的机率少之又少。

    做着喜欢的事,再麻烦也不嫌烦,更何况一早爬起来冲两杯热饮出门,这有何难?我们俩喜欢坐着看太阳上岗,举杯同庆,毕竟不是每一次都有幸运奖抽。来我家的看官们看到日出篇都无感了,我还一头栽进去欲罢不能。外子说我们很幸运离家不远有个这样的海滩,别人羡慕得很呢!哈哈,有吗?我那几个老同学可不这么想,她们认为我太无聊,有觉不睡。晨运为何不到市区的河边,哪里有长长的走道沿着河流让你步行。夏虫不可语冰,市区没有我要看的风景,人多又杂还会不断碰上熟人。头顶没有树木遮荫,连找个地方停车都有问题。 一把年纪,做着自己认为最舒服的事,无须勉强也不必迁就谁。

    在这里看日出整整一年多,同道中人都是马来人,难得会碰上无聊如我的华人,大概只有那么一次。  一家大小出来野餐的也是马来人,很少见到我族。物质上我们不一定比他们强但精神上肯定不及,常常看到他们一家大小快乐地野餐,一起吃饭、聊天、戏水,拉近家庭成员的关系。近来网络购物非常方便,你可以看到即使野餐,他们还搭起帐篷,自带桌椅、吊床在海边呆上半天。我看过一群穿着同一系列衣裳的妙龄女郎在松树下用餐,开心地自拍。她们把美好的一刻捕捉下来,老去时至少记得曾经有这么一次快乐的野餐经验。

    经过雨水滋润,厚藤的小紫花开得遍地都是,下个月牠们就会逐渐枯萎。即使拍了又拍,还是忍不住再拍,把最美好的画面留给自己。有时间会做个专辑供我和外子回味,这两年来不断在圆梦,简单接地气、不必花太多钱、难度也不高的梦。

 

    两个人在花丛里玩自拍,反正没旁人,不碍他人眼。这么一大片紫花,很难不叫人疯狂。坐在这里吸收花的灵气,精神爽。为了不让紫花委屈地成长,我和外子开始捡垃圾。市议会不会进入这里清理,这片海滩是我快乐的泉源,我回馈它干净的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