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星期一

东海岸其中一个美丽的海滩 Pantai Kemasik

东海岸其中一个美丽的海滩 Pantai Kemasik

                 Pantai Kemasik 在沿海公路旁,如果你不赶路的话停下脚步在海滩喝杯茶,感受被海浪打湿的快感。记得多年前带着孩子到这里来,宽阔的沙滩得走很远才抵达海。这一次再来,怀疑地问外子是不是我弄错了,怎么好像不是之前来过的?回家翻开旧照才发现是同一个海滩,被海蚀了。

 

    正午烈日当空,热得头晕脑胀,很想爬上那两个小丘却没那个能耐。石头、沙滩都是烫的,这个心愿留待下一次吧!找一天来这里看日出,幸运的话一定看到很美的画面。


    没人走动的沙滩,连眼睛都睁不开。我们走向不远处的饮食档,在海旁边,堆了不少石头防止崩塌。我背向海坐着拍照,一个大浪打上来,溅湿背后和手机,卖茶水的马来妹妹笑成一堆。这么大的浪,惊涛拍岸我领教了,稍微坐不稳都会掉到海里。自拍时手机不断被风吹得震动幸亏防震功能强,赶紧换回面向海的位置,免得外子要请人打捞我上来。

    这个海滩很美,富有动感,没一刻是宁静的。餐厅以前应该离海很远,后方一大部分地砖已坍塌,这也是一两年的事。肚子不饿,只点两杯饮料,跟马来小妹说那杯Milo Tabur 已变成Milo Masin, 加了海水。

 

    前一天看到褐色路牌写着 Pantai Petak Paka, 兴致勃勃地跟着路牌走,期望看到另一个漂亮的海滩,可惜不是。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沙滩,没人,两个人正好在车里睡一觉。正午补眠的不是司机,是副驾驶,过度兴奋变成疲累不堪,醒来时看到我家先生在树下乘凉。

    转到瓜拉龙运吃午餐,转角处有个无牌小食档,数十年卖煮炒的阿姨随孩子到外州,住不惯又回来老地方做小生意。阿姨很健谈,叮铃的笑声盖过海风和海浪声,给闷热的下午带来一些生气。这里用不上风扇,风扇没电也自动转个不停。她在后面炒果条炒饭,隔空与我聊天,很亲切。小地方人情味浓,这就是她与我离不开出生之地的原因。实在不喜欢住在冷冰冰没有温度的大城市,人与人擦肩而过,眼神也毫无交流。记住这地方,下一次再来吃阿姨炒的咸蛤炒果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