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星期四

回到熟悉的沙滩

 回到熟悉的沙滩


凡走过必留痕迹

    刚睡四小时就被叫醒,不赖床不拖延,即刻起身。原本以为司机累坏了让他好好睡一觉,哪里知道他坚持要去晨运。


         B级日出因为背景较暗,让我拍出几张外子想要的与朝阳互动照。这些最难拍因为手机显示不出太阳所在地,只能凭感觉,拍十多张能入眼的往往只有一两张。看日出当然不是傻傻地呆等,拍些趣怪照让小希希以后拿爷爷奶奶当笑料。我无法一本正经地活着,像老同学说的这个年纪该过怎样的生活。不把自己嵌入固定的年龄框框中,这样的生活多无趣。只要还能动,赶紧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家先生的杰作

痴痴地等你出来

    相比之下必有伤害,为什么人家的沙滩如此平坦多层次感?为什么我们的沙滩像被千军踩踏蹂躏,体无完肤?连海浪声也开始嫌弃,为什么人家的海浪像进行曲的节奏那么充满生气和快感?为什么我们的海浪就像拖着脚跟走路的懒人,噼啪噼啪毫无干劲?

 

    晨运走到湖泊,迎接我的是一大片盛开的小紫花,哇然欢呼,开心地奔跑。不埋怨了,那些海滩再美也没有我这一大片厚藤美,美得容许我在这里做短暂的紫色梦,梦见自己变成花仙子在花丛中飞舞。坐着享受片刻静好,我的世界真美。不知坐了多久,直到有人来认领。他问我不想回家了吗?撒赖坐在地上不想起身,就让我的梦做久一些不可以吗?

2 条评论:

  1. 啊,那海边紫花是我好爱的!可还没见过如此茂密一大片哩!好美啊!
    小希希的爷爷跟太阳玩,好可爱,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非常大片,我常常坐在中间发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