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星期三

最后一站PantaI Pelanduk

 最后一站PantaI Pelanduk

 

    每一次经过这海滩我都很想停下来却从来没有机会,没人肯停车。一直想要爬上石丘遥望南中国海,几十年过去,只得个‘想’字。导航很守纪律,明明是几分钟的路程,它却指示我们直走数公里再转回头,我还以为自己又搞错海滩名称。



    鼠鹿海滩就在公路旁,沿海南下北上可以看到它除非你走高速公路。踩上沙滩心是激动的,多年来想驻足的地方终于有人肯为我而停。外子先爬上石丘的半腰,坐在那儿摆姿势。他有惧高症,爬得高会脚软。他一下来我迫不及待双手双脚并用爬到顶端,圆小时的梦。摸到梦的感觉真好,站在上面看海还真不一样。当了无业游民就是想要去圆一个又一个梦,很小的心愿却是我一直想做又无法做的事。看到照片不甘心地说怎么我爬得比他还高,效果却拍到他比我坐得更高?这就是拍照的技巧,不甘心又能怎样?

    海滩不阔但很长,远处有冒出头的石堆。登嘉楼的沙滩胜在不单调,沙子细白干净。所经过的河口,从桥上往下看水都是清澈的。远处太阳渐渐西下,我们还在对海兴叹,半夜都到不了家。外子催促我快走,想再来的话随时成行。就是等这句话,千万别叫我乖乖呆在家,我会闷出病。


    一路追夕阳追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外子早已走入餐厅点餐去,我还在拍夕阳。专心拍照之际感觉身边多了一个人,靠得那么近,被吓到。原来是卖小食的马来妹妹,她大概看我拍得入神,忍不住丢下档口站在我身边一起拍,一直到顾客喊她才匆匆回去。今天的太阳像个咸蛋黄,是旅途附送的赠品。从赏日出开始,目送夕阳为句号。两天一夜海滩收录记圆满结束,丰富了视野,滋润了生活。

酸辣白须公配白饭是我的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