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星期四

我们去海边吃饭

 我们去海边吃饭

 

    煮了饭菜,带着小希希到海边吃饭。话说前一天爷爷奶奶要去爬山,姑姑抱着他在门前挥别。他虽不哭但可以看到眼里的落寞,眼神被捕捉的那一刻我的心揪着揪着。

看我们搬东西上车,似乎知道要带他出门,开心得笑。

    回家抱着他,看着天真无邪的小脸蛋心疼不已,许下诺言说隔天我们一起去海边。奶奶提议,爷爷附议,很快地把东西搬上车。习惯成自然,重复做着同一件事不必多想也能办到。



    想着要去哪一个海边?沙滩必须平坦阔大,最重要不能有沙蝇,免得小希希被叮。那个地方没有人潮,不会有人盯着我吃饭。这阵子脑袋收集了许多沙滩的特点,即刻喊一个名字,其实它没名,只能形容它在哪里。

 

    驾了整小时的车抵达不是旅游景点的海滩,有三四个人在乘凉,海里有小孩在游泳。打开席子摆出饭菜,把这里当我家饭厅。小希希极力争取吃的权益,他只要看到食物就会有反应。炒泰式臭豆五花肉,外子说怎么在海边觉得饭菜特别好吃?带了三人份的食物,媳妇临时有事不能随行,在家里先享用了。小希希咀嚼着黑米饭,吃得津津有味,不时张开嘴要求他的份。

怎么又是白煮蛋,就不能来点别的吗?

爷爷,我们往那边去,不要只顾拍照。
爷爷你不乖,不听话。
嫲嫲,再举高一点。

    饭后外子带着他到开始退潮的海边散步,他对海已不陌生。我接过来把他放在肩上,边走边唱儿歌,他开心得高举双手欢呼。看着小希希圆圆的脸蛋,爷爷奶奶是疼到骨子里,感激你来到我们的世界给我们增添许多欢乐。

 

点虫虫,点虫虫,虫虫飞。

    我们会让他感受浓浓的爱但不溺爱,让他知道爷爷奶奶有多爱他。爷爷和奶奶相比,爷爷对他更有耐性,有求必应,所以在他心中爷爷更亲切。

嫲嫲, 你爱我吗?
我们常玩的起重机游戏,再大一些举不起来了。

2 条评论:

  1. 早上好啊)))昨夜睡眠不足, 今早没有精神啊, 看到你家金波箩的可爱笑脸, 马上来精神留言了,小孩的笑容真的是疗愈大妈的心情, 不得不说, 有这样好玩的爷爷奶奶真好。~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安!美丽厨娘是不是去不成海边喝咖啡失眠了?再过些时候美丽婆婆都会记得小希希的模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