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日星期五

绿意怏然的小屋

 绿意怏然的小屋

 

    为了让我和外子出游,女儿特地请假。这间度假屋每逢周末就爆满,预订期排到九月。我看上它的屋子被攀缘植物围绕,屋子造型简朴。小小的度假村建在马来甘榜中,离海很近但不是靠海。设备简陋,没电视没冰箱,甚至连热水壶也没有。我做了功课,特地上网买个轻便的烧水壶,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住宿。

我们的小屋

 接近傍晚才抵达,像入无人之境,突然有个人冒出来直呼我的名字。这样的接待法蛮新鲜,看来他等我已久。急忙把我带到小屋前,指导我如何开门锁门。宁静的院子收拾得很干净,种满花草。随口问今天的住宿率,他说只有我们。我包了整个度假村?这可真好玩。他消失后度假村就像是我的家,仔细观察屋子的构造,柱子是真的树干不是水泥。屋前乘凉的地方摆着两张藤椅,除了竹帘还有密密麻麻植物的根从屋顶向下垂形成天然门帘。室内墙壁是不上水泥的红砖和木板,没有过多现代元素,直接送我回旧日年代。


度假村旁的小河

    司机累得打呼,我一刻也坐不住四处摸索。以度假村的规模来看,泳池的面积蛮大,我们的房间坐北向南,太阳正从右手边慢慢下岗。曾在电话里要求给我一间美丽的房间,如我所愿房间设在泳池的尾端,面向餐厅。坐在门前望出去非常养眼,屋子不热逃过西照,坐在那儿喝茶很舒服。

    餐厅挂了白色薄纱,随风飘动,让宁静的午后多了一丝生气。餐厅旁是条小河,远处有山峦。这地方虽小却让人有度假且温馨的感觉,茶水自便,只限在餐厅喝。很快就看完周遭的环境,没有其他住客,我拥有的不是一间房是整个度假村!


    烧开水泡茶冲咖啡,从家里带来的玉蜀黍正好当下午茶点。坐在屋前享受片刻宁静,一个没有嘈杂声的度假村,意外收获。外子醒来陪我喝下午茶,一条条向下垂的须根真有趣,随风摇曳轻触我们,时不时要拨开。脑海里突然闪出一幕恐怖片情节,到了夜晚这些须根会不会从四面八方伸入屋里把我给紧紧捆起来?

    海就在房间后面但得从大门出,步行到海边约五分钟,是一个很奇特的沙滩。海浪拍岸的韵律强而有力,击出细密的白泡沫形成显眼的浪花,久久未散。海滩上可看到一个个小型海湾和一列长长的沙壁,是强劲海浪所形成的。难怪网上有人写这里的奇观是Tebing Pasir,这只是短暂的,隔天就消失无踪。接着海浪又把沙冲到另一个地方,形成新的沙壁。

    我家先生又再说教,为什么此处海风很强?这里的岸边特别热,热空气上升,海上较冷的空气迅速向岸上流动弥补热空气的空缺形成强风。是的,这点我还未还回给地理老师,小孙儿长大后爷爷奶奶可以带他到海边上地理课。



    今早看到日出,抬头又看到夕阳,原本想驾车追夕阳去,又不懂要往那个方向追,干脆站在原地看就好。走到度假村前它正好在我们眼前下山。淡淡的粉橙色,没有火烧云也没有彩霞满天只是一轮柔和的夕阳。

出外吃晚餐扑了两个空,餐馆八点就关门。居民生活有规律,八点过后不吃晚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尚未打烊的餐馆,草草点了焖生面和一道清炒芥兰,饱肚就好。这一次出门吃得不多,走动蛮多,回家应该不会长肥肉了吧?

    吃饱兜风到附近新市镇,多年没来,多了不少高速公路。回到度假村虽没其他顾客依然灯火明亮,有人追出来问我们是否在那儿下榻?原来度假村还是有人看守。夜晚看它又是另一种美,不太真实的感觉,像在梦里,今晚我在农舍里做美梦。


4 条评论:

  1. 女儿没有驾驶执照? 看你最近的分享,真心觉得你所在的州属好漂亮好美,感谢你的分享,为这地方有你们珍惜和欣赏感到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儿有驾驶执照但久未驾胆怯。要重回驾驶学院才行。她驾车会认不得路回家, 自小欠缺方向感。
      谢谢你,说实在我现实中没有可以共享的朋友,她们嗤之以鼻认为我太eng.

      删除
  2. 跨州看日出和海滩,羡慕死我啦。有没有打算走遍马来西亚所有的海滩看日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正有此意, 东海岸看日出,西海岸看夕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