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星期一

我家饭厅在海边

 我家饭厅在海边

    这个星期我定下游戏规则,三缄其口不会要求出游,免得被他嫌我整天想往外跑。憋了几天忍不住声东击西就是不说出去玩,想看他的反应。我家这只特大的呆头鹅就这么在家呆着,洗着被泥浆沾满的车底、清洗滤水器、清理院子的枝桠............。最后摊开来问为什么不带我出门?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说我都没建议,不知道我想上哪?结婚这么多年倘若不明说,我以为他应该懂他却一点也不懂,即使我生闷气生到像青蛙鼓着双腮挤爆他也不知发生什么事。很久以前就学会凡事说得明明白白,他无须猜谜我也如愿以偿。这一次以为在一起那么多年应该有默契,结果还是得像耍赖要糖的孩子才能达到目的。

 

    我希望他能随便带我上哪都好,最好不让我知道目的地,让我有惊喜。他被动惯了,我提出就成行,不说等于想呆在家。明示暗示都不了了之,最后说想出门野餐,地点由他选。

 

    这一天蒸了糯米配辣鸡丝当早餐后就开始煮椰浆饭,一个人在厨房开心地准备不同的配料,有江鱼仔、炸鸡、水煮蛋、炸虾、黄瓜、生菜、花生和椰浆饭的灵魂辣酱。轻轻松松把食物装盒,带上水果和红茶,野餐去咯!看到我变出来的食物他愣了一下,还真的去海边吃饭!

 

    这是他说过一定要来野餐的地方,之前就因为我要看这地方,他特地拐进来,那时我们没时间久留。指着远方的高脚屋告诉他我曾在这里住了四天三夜,当时松树刚栽种,密密麻麻挤在一起。那年我参与活动,是主讲人之一。无须工作的时候就独自出外看海,心知十年后的这里会成为旅游景点。十一年后的今天重游旧地,小树长得茁壮又健康,看了心生欢喜。仰头看高大的松树,抚摸树干问它们可还记得我?

摆出椰浆饭,肚子咕噜咕噜作响,饿死我也!我家先生吃了一口后不断点头说好吃,打蛇随棍上说几时再带我去野餐就再煮。他有点委屈说几时都行,是我自己不说。天啊!人家扮矜持你就不能自己拿主意吗?看来对着呆头鹅这种游戏不能再玩,有话直说别憋死自己。我也觉得椰浆饭很好吃,近来外面卖的加过量的糖,不想再踩雷。

 

远处乌云密布,难得风向从陆地吹向海面,带着一丝丝寒意。坐在海边吹高原的风,这个星期似乎都是这情形。风把部分云团吹到海边,海上的天空好美,幼小的孩子在妈妈陪伴下放起风筝,母子俩快乐地在沙地跑动拉扯着风筝线。

有人难得添饭,把带来的饭吃得干净,是不是在海边用餐特别开胃?望着大海,头无遮顶,凉风习习吃着饭,太舒服。做着喜欢的事,按心意过日子,这样的我就是以前梦想中的我。



饭后到附近的山洞散步,正值退潮时间,可以绕过岩石走到另一边。岩石中有个窄小的细缝,试试自己这副身材是否能通过?还好轻松过关,虽然很有压迫感。我家先生也成功穿过,真有趣。洞外有洞,才拍几张照就有几滴水滴在身上,下雨了!外子赶紧穿过细缝,我被其他人拉着帮忙拍照,两人被岩石隔离了。不可再拍了,车子离开沙滩很远。将手机交回给主人,匆匆逃命,他们也紧接着穿过石缝,刺激又好玩。

 

一上车就下大雨,老天待我不薄。叨叨念还没仔细看就得离开,外子说下次再来,一定会来。

抵达家门前的天空真美

2 条评论:

  1. 第一张照片感觉就像一副水彩画,太干净自然了。欣赏你的那一束蔬菜摆饰品,好有创意啊。哈哈。人的惯性很难改的,只能自己转念。叫我先生想节目的话,永远都是去回同样地方和吃同样食物。以前真的会埋怨他,现在则觉得其实这正就是当初嫁给他的原因,保守小心不随便尝试新东西。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画面就是很干净,像画多过像照片。我最喜欢这张,若不是自己拍的真不相信眼前所见。 那一天的云很美,像彩画。
      婚姻要好好经营,不能让它规律化, 最重要的不要忘了当初的自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