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星期二

只要一杯拉花咖啡

 只要一杯拉花咖啡

 

    我从没那么绝望地想喝一杯拉花咖啡,就在行管令期间。当时被不安的情绪笼罩着,人人自危,每天听到谁染疫谁去世。那时候最想要的只是一杯拉花咖啡,想得有点莫名其妙,就连做梦也在喝它。开放后人家是报复性旅行,我是不断地找地方喝拉花咖啡,这病态一直维持到现在。有因可循,只有在好心情下才会去喝拉花咖啡,潜意识里我在追寻一种安稳平静的生活,平和地过日子。

 

Teh Tarik Premium

    这一天说好要去户外,俩人吃完早餐后外子惯例地问要去哪里?我竟然叫他载我去霸市买菜,连我都不知道还可以上哪儿去?他最怕我叫他带我出去玩又不说目的地,抓破头皮也想不出。附近大大小小景点去了又去,还真的无处可去。

Caramello Latte


    两个人采购完毕不想回家,找家没去过的咖啡馆喝咖啡。上午时段,咖啡馆才开市,没人。这样的钟点大家都在上班,只有无业游民的我们空闲地想喝杯咖啡。外子戒咖啡后只剩我无法割舍,他点了一杯拉茶,平价普通的拉茶。我点一杯Caramello Latte,一如既往吩咐小妹拉漂亮些的图案。不就是一杯咖啡,非得看美丽的拉花图案才满足,有点病态。

 

Teh Tarik Premium

    早餐未消化,点个咸蛋酱牛角包就好。我志不在吃,想悠哉地喝杯咖啡。小妹捧上饮料我双眼一亮,怎么一杯拉茶都能拉出这么美丽的图案?乍看之下比我的拿铁还漂亮,意外惊喜,仿佛买一送一。咖啡厅播发着柔柔的音乐,我俩像回到未婚前的约会,心里充满柔情蜜意。我追求的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这种陪伴,这种让你觉得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认同你,还是有一个人会默默地陪你做你喜欢的事,永远敞开双手拥你入怀。自从怀老大开始半夜睡觉小腿抽筋,他起身按摩后紧记在心。一直到今天只要半夜我突然大叫,很快就有一双手按摩着我的小腿,一直到我重新入眠。我不听花言巧语,我也不需要烛光晚餐,年轻的我追求的就是这份实在的安全感,这种让人心安的婚姻关系。

2 条评论:

  1. 说真的,在我的亲戚中看到身为老公角色大多数属于大男人主义,他们只负责赚钱养家, 养儿育女和家务都归老婆管。我以为自己是幸运地找到一个脾气还不错的男人,可能他是懒惰思考,大多数是我出主意和下决定。 但是我家老公还是有底线,我也不敢过分,他牛起来也是很牛脾气,我是不怕他啦,大概知道他是爱我比较多,哈哈。
    在这里,你家先生是我认识的第一位完全为老婆而活,把老婆捧在手心呵护的男人,真的是一段美好的婚姻。~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就是看到太多大男人主义者所以对婚姻产生恐惧感,婚前大献殷勤, 婚后冷冷淡淡。家族里很多都是这样的除了我的四姑丈和三个堂哥们。我们家族的男人宠老婆但别人家的男人则不然。因为输不起所以反反复复,我先生默默在等。只要他开口结婚我就离他远远。如果不是爬雪山患上高山症差点没命回来,我还在折磨他。一回到马来西亚就提议注册去,五天后结为夫妇,很戏剧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