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星期四

早晨的海,您好!

 早晨的海,您好!

 

    一个星期没来,转移码头到另一边的海滩。出乎意料,一大早已有人在放风筝。天还未全亮,沙滩挤满人,似乎在进行活动。我们不常在这一边看日出,这一回换个角度。天上布满厚厚的云,心里有数今天抽不到奖。不时传来叮铃笑声,为数不少的少女在戏水。很少在海边吹寒风,今天的气温应该很低,有身处高原的错觉。

 

            D级日出,什么也看不到,随遇而安。静静地喝着咖啡,观望在海滩嬉戏的少男少女,这是人生最棒的时刻,一切都刚要开始。在活动中可能找到伴你度过一生的人,也可能是一群好友快乐地露营野餐,以后各奔东西。他们的快乐我曾经经历,如今能和老伴一起坐在这里看海很满足。

    特地跑去海边傻坐不闷吗?坐在电视机前煲剧不是更无聊?人各有志,喜欢怎样过日子就怎么过。活到一大把年纪是为自己而活,不按照别人的人设过日子。

    越来越多人到来放风筝,是到了风起季节吗?收拾东西晨运去,难得天气凉爽没太阳,帽子也不必带上。走了双倍的路程,喜见小松树目前长得比我还高,面积蛮大的一片,将来就是捍卫海岸线的大将。

 

    边晨运边看花看草,童心大发时追逐螃蟹,把它逼进洞里。抬头看多云的天空,没有太阳才能直视。蓝天下的树梢特别好看,我的晨运就是这样不专心地仰头、俯下身检视,走了八公里路流一身香汗,还真的不臭。

    捡了几袋垃圾,碰到沙滩垃圾车的司机,现在都变成朋友了。他老远看到我们的身影都会挥手,正面碰上就聊几句。朋友已渐渐淡出我的生活,大家越走越远,反而跟陌生人有共同的话题。这就是人生,每一个阶段都不同,自己感觉舒心就好。

8 条评论:

  1. 朋友已渐渐淡出我的生活,我大概几年前已有感。真心朋友贵精不贵多,灵魂伴侣更是可遇不可求。珍惜眼前人就已足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想勉强自己参与无趣的谈话也自知自己奇葩的爱好不会受到认同, 还是各行各路好。

      删除
  2. 早安啊,Linnh姐)))
    看不到美丽的日出,不要紧啊, 但是从照片中feel到海洋的味道,在阴凉凉的沙滩,如果是我的话会追螃蟹几条街,哈哈。~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九条街,你动一动它已经逃入穴里。我以前那些露营友就很厉害, 几个男生可以抓半桶小螃蟹, 夜晚烤了涂菜油挤酸柑汁当零嘴吃。

      删除
  3. 最近见了以前很亲近的朋友 感觉彼此如此如此的遥远 心情有些调适不来 一来到Linnh姐姐这里 就觉得舒服 最后读到渐渐淡出生活 特别有感 很开心可以在部落格的时间认识你们 寥寥无几的亲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一定是乌贼妹妹,从文字中都能感到你独特的斯文有礼。我猜对了吗?

      删除
  4. 离开呆了十多年的公司,无论工作上多么合得来的同事,离开后就知道谁是能当朋友。是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同,自己感觉舒心就好。您是幸福的,有个那么疼爱你的先生常伴在身边。

    回复删除
  5. 我懒得应酬虚情假意的人, 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删群组、删那些前后两个人的同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