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星期三

山上的无敌海景

 山上的无敌海景

 

    我很喜欢爬山,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也没有爬山友。上了年纪有自知之明,体力不及年轻人,会拖累他人成为猪队友。想爬很久的小山因为不曾去过,有很多顾虑。再左思右想这一生就爬不上去,只得个想字。

 

    有外子陪伴,不理一切,成行。驾车到山脚,已做好功课的我知道该从哪一个入口爬可以节省体力。一开始就是八十度斜坡,石头和泥土混合的山路,旱天还好,下雨天会很滑。爬了十分钟开始感到气喘,在平地走和反地心吸力走是两回事。抓着树根小心爬,开始看到几只体积不小的猴子出现。我对猴子有恐惧感,看过牠咬人,看过牠抢东西还强拗幼儿脚上的鞋子。你在行走时牠会出其不意从天而降迅速地抢走你的眼镜、帽子、手里的包包。幸好牠们只是在数尺外观望,不敢停留,赶紧走。终于走出树林,开始看到海。兴奋的我又圆了一个梦,放下戒心把水拿出来喝。体力还行就是气不足,又得开始上下楼梯练气,晨运那几公里路对爬山没太大帮助。

 

    好不容易看到高处的风景,得慢慢欣赏美丽的海景。在喝着水,不知不觉已经有五六只猴子企图靠近我们,头上的树枝在摇曳,牠们的朋友正慢慢前来。意识到那是我手中的水惹的祸,饿得太久会不顾一切抢。原本要在悬崖多拍几张照,基于牠们的数目越来越多,万一几只一起把我推下海,我可招架无力。外子说别转身,面对牠,不要表示懦弱。我们慢慢走,牠们还是跟着,把水收在背包里才渐渐没那么多只尾随。走到另一个景点,口渴也不敢把水拿出来,这座山只有我们倆,呼天不应叫地不灵,牠们成群结队前来不是我俩对付得了。

 

    下山路被水冲毁,很陡,得小心翼翼跨出每一步。看到从这个方向上山的人累得走三步停一下,跟他交谈几句,要他小心山上的猴子。庆幸没从这个方向上,感激温馨提醒的爬山友。最后一百一十级的阶梯是下山的出口处,终于完成另一个心愿。

 

    野餐去,就在山脚下的海边,两个人舒服地坐着喝咖啡。吃着自制的发酵榴莲辣鸡丝餐包,留了一身汗真痛快!


    很幸运下山不久乌云笼罩,野餐不到半小时卷席回家。回程中望向爬山路口停满车,黄昏时分上山的人是越来越多。抵达市区饥肠辘辘,随便一家咖啡座,能吃饱就算数。


4 条评论:

  1. 这山上的海景也太美丽了,爬山真的需要美景的推动力。恭喜你完成一个小心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生时代就想爬,没人肯陪我上去。没想到还能如愿, 满足。

      删除
  2. 你太厉害了, 宝刀未老啊, 爬山比任何运动都辛苦,尤其是膝盖部位不好的人。现在我要爬山都不大敢挑战,因为怕膝盖会痛。不过看你经常积极跑户外运功, 对我来说很鼓舞!~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膝盖没问题,体力也很好, 唯一要练气, 以前到现在就只有这问题。我从没有半途而废的记录, 再累也会攻顶。加油, 多运动以保此青春,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