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0日星期五

不见日出只有晨曦

 不见日出只有晨曦

 

    因为刚换了个地点看日出,去到沙滩看到橙光,心里很开心。把咖啡摆出来,两人等待红色弧形出现在水平线上,除了我们还有个马来青年也贴近海岸等。七点零六分日出时间,怎么过了五分钟都没声没息?原来摆了个大乌龙,日出在正东,正东有一大片乌云,我面向东北,一厢情愿等日出,等到花儿也谢了都看不到。察觉自己的失误,也知道今天观日无望,看变幻无常的天空和久久不退的晨曦。

 

    观日出就像人生,勉强不来,你无法决定它会不会出来,那就宽心地接受。有是福,无也罢,只要健康地活着,勤力来晨运还是有机会碰上的。我以前性子急躁,想在最短时间把工作做完,无法忍受他人的拖拖拉拉。你生你的气,他们依然慢条斯理;你跳脚,他们悠哉吃吃喝喝。现在心平气和地过日子,颈项不紧绷头不疼,心情棒棒的。

 

    上班时常翻喝咖啡的照片,仿佛看到那一幕就像贴上万灵胶布,头疼消失可以继续工作。现在不翻这些照片,三五天提着咖啡到处去喝更实际,我响往的就这么简单。

    外子说没有阳光可以走得更远,这一回真的走了很长的路,是今年的记录。老二这几天回来,一早醒来不见爸妈,问我们身在何处?给他寄所在地,地图显示我们在海中间,他一头雾水以为我们出海去。是的,脚下踩的沙洲原本是海,明年它还会不会存在仍未知。

    这一天是我坚持不断地走,加长行走路途,好好流一身汗。紫花已来到腐烂期,太多雨水让花朵逐渐减少。快点多拍几张,再看它开满地要等明年。这就是自然界的循环,死而复生,生了又死。

 

    肚子在打鼓,吃泰式鸡饭去,刚刚的运动量被这一餐抵消了。

2 条评论:

  1. 哎呀,又是我好爱的花海,来这里总是赏心悦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数量渐渐少了,雨水过量 , 开始腐烂。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