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星期一

目不暇给的大自然景观

 目不暇给的大自然景观

 

    前一夜半夜到家,睡三小时闹钟就响。勉强睁开双眼说倘若太累,此行先耽搁吧!外子说不改期,说好要去就去。天黑茫茫的,不知去到目的地是白走一趟还是如愿以偿?

 

    赶到海边,一片寂静。这里非我地盘,心里还是会发毛。地方那么大,要在哪里落脚?心里有个谱,隐约知道这一个角落应该最美虽然上网搜查多次没人上传过这里的日出。


    平常晨运的海滩附近还有住家,这一个是荒山野岭,毫无人迹。两个人给彼此壮胆,摸黑把东西搬到有一段距离的沙滩上。一拐弯整个人就像进入另一个世界,远处小岛像云雾袅绕的仙界,云层后透出柔和的橙光。还来不及按快门,眼前的景象和颜色又变了。呆愣的我赶紧拍,顾不得角度和构图。千变万化的天空像个万花筒,迅速转变。停止搬东西,就这么站着观赏,深怕一不留神错过最美的景色。太阳未升之前的天空最绮丽,火红弧形一出现在水平线上四周就渐渐失色。我和外子屏住气,心脏加速跳动,我们是否尚在人间?那是一种奇妙又异样的迷幻,不知身在何处,即使在小岛观日出也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一切发生得很快,眼看太阳就要升起,刚才所见消失无踪。

皮影戏

    太阳一出来,拨开黑幕,大地一片光明;整个画面变得清晰亮丽,朝气勃勃。金黄色的阳光照耀四周,万物苏醒,刚才的幻觉消失了。我俩坐在沙滩上喝着热热的饮料,讨论刚刚所见的变幻。这一趟观日出不枉此行,太震撼了!谢谢造物者让我们看到美丽自然景观,全程只有我们倆,直到今天那画面还是不停出现在我脑海。

 

    太阳一出来沙滩就不适宜久留,这里没有可以遮荫的树木。兴致勃勃地问外子可否选个日子再来?他冷漠的脸是最好的答案,这里离家太远,我也不敢勉强,就让它成为美丽的回忆。

6 条评论:

  1. 嗨! 我在你家潜水很久了,那是太爱你那美到爆的日出照片,天天期待那美丽的照片。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冒出来说这番鼓舞的话, 我还以为自己看自己开心😄而已, 差一点要设限只开放给自己。。请留下称呼。

      删除
    2. 我是Roseline,请继续天天分享你引以为傲的日出。谢谢。上班族的我每天早上都跟时间赛跑,还有小红点要看那么美丽的日出有点困难。

      删除
    3. 是的Roseline, 我上班时想都没想到可以跟日出约会。

      删除
  2. 这就是日照金沙滩吗?真真真的美丽啊)))
    真的只有在你家能够欣赏到东海岸大自然的美景,那些想拍婚纱外景照片的人可以参考这个景点, 很可惜年轻人都不爱玩blog, 这片天地才是资讯观测站,都走宝了!!!~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农历七月摸黑坐在荒山野岭等日出, 就只为潜意识里觉得会很震撼的日出, 没让我失望, 实况比照片更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