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9日星期五

动起来不要沉睡!

 动起来不要沉睡!

    上了年纪最怕就是坐着不动,坐着煲电视剧、坐着吃零食、坐着玩手机。我其实不勤劳,就像美厨娘说的,要开始运动简直是要命。以前就是这种心态,所以必须想出很多法子‘利诱’自己。所幸居住的地方离开海滩只有一段距离,想着日出想着小紫花,闹钟一响绝不会赖床,比上班还要有动力。

    闭着眼睛都能在黑暗中行走的海滩像是我们家院子,找个地方坐下即可。望着天上的云,幸运的话有B级日出,A级无望。越来越多人到来钓鱼等日出,一人霸一处,大家之间有很远的距离。我不喜欢到公共场所野餐有人近距离坐在身旁,很没有隐私,拍照也拘束。在这里可以做自己,随便你怎么玩,没人会盯着你看。

    这阵子的阳光阻止我们走远,热得让人晕眩,一来一去只有四公里。我和外子感觉不足,索性绕着松林慢跑几圈,务必把汗水逼出来才罢休。身体已经习惯这运动量,再不久体重可能要增加了,都说了我是个喝水都会胖的人。


    看着比我年轻的人顶着一个大肚腩,行动缓慢,百病丛生,我把他们当借镜,督促自己别变成他们。孩子们忙工作,为了让孩子省心,我们必须时刻注意健康。晨运确保良好的体魄,风景维持愉快的心情。身心皆处于良好状态中才能把下半辈子过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