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星期日

蓝天下碧海前的下午茶点

 蓝天下碧海前的下午茶点

 

    女儿陪伴媳妇带着小希希去旅行,我们顿时多了很多空闲时间。外子建议去野餐后再到我想去的地方吃晚餐。说到玩当然高举双手,说走就走,不作他想。

    蒸熟高原糯米,带些辣鸡丝和红茶,野餐去了!午后常下大雨,就去远一些,那条我很喜欢的海岸线,随便挑哪一个地点都适合野餐。一路寻找心仪的地点,没有选择性困难,很快找到。他吃了午餐,我空着肚子出门。少吃一餐半餐依然廋不了,体重已经停留在固定的数字上。女人和男人对胖的标准不一,他认为我不能再减重,我贪心纠结于那一两公斤,无法释怀。

 

    美丽的海水,这段时间的色彩最迷人。摆出糯米、倒红茶,他瞄了一眼说吃这些还有胃口吃晚餐吗?是的,糯米不容易消化,但这不是普通的糯米,只比米多一些粘性。饥肠辘辘的我顾不得晚餐,蓝天下碧海前的下午茶点才是重点。

有人吃光半箩的糯米还直呼不够。

    寮国人的便当箩真好用,装满糯米,打开来又变成两个容器。美景当前,什么都好吃。我迷恋海的颜色,每一次看到这色彩的海都想停下来喝杯热饮。有时匆匆赶路,有时没咖啡在手,这一次都有了。坐在这儿望海非常惬意疗愈,除了微风和海浪声,毫无嘈杂声。

 

    两个人的快乐时光,不是爷爷奶奶也非爸爸妈妈,是自己。每个阶段扮演不同的角色,唯有这角色永远抽身不了。打情骂俏、卿卿我我、撒娇耍赖、倾诉心声都在这时刻。释放情绪让不满、负面思维随风而去,一切归零。

  

    此行他兑现带我去想去的地方吃晚餐,在沙滩上的餐厅。脚踏沙地,头顶随风摇曳的布幕,四面无墙。入夜的沙滩不寂寞,小食店和餐厅各出奇招招徕顾客。海边有一匹马,兴奋地奔跑,主人轻松地握着绳索任它跳跃。海水退得很远,海床平坦无异物,远处还可看到最靠近的繁华新城镇。

 

    我们点了简单的食物,外子说人太多,食物不懂几点才会上桌。点餐过程需要改进,顾客得自己填写食物名称,不用代码。我觉得自己像小学生被老师罚写字,拿着单子去拿号码再去柜台还钱。找到地方坐下来,还得拉长耳朵听远处传来的呼叫声,叫到号码要自己去捧餐。不可思议,执行者没有策划和管理能力,忽略如何提供顾客一个舒服的用餐经验。所幸侍者都很友善,食物也很快准备好。值得一提的是那杯拉茶是我喝过数一数二的好喝,香浓够味甜度低,茶香余味在口里久久不散。我点了海鲜炒面,海鲜多得面吃完料还有剩,味道也不错。外子点了Paprik 炒饭,他说味道还好。喜欢那氛围,坐在海边用餐,没墙没瓦,海风从四方八面吹来。在浪漫的气氛中吃着接地气的食物,不错的低消费体验。


    回程中明月弯弯照大地,顶着沉重的眼皮慢慢回家,明天还有个好玩的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