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星期日

吃一顿早晨也要搞花样

 吃一顿早晨也要搞花样

 

    手机传来早餐准备好的讯息,唯一的住户早餐应该好不到哪里。事先声明不吃牛肉免得连有限的食物也无法享用。走回度假村女主人正在用餐,住了一夜才见到她,热情地请我们用早餐。打开食物罩,红红绿绿的Kosui和青色的马来糕看了就不开胃。有两盒炒面和一盒Kuih Bungkus。我取这些。食物一定是从咖啡店或路边的档口买来的,全装在塑胶盒里。这么美的环境这样不应景的早点,总得把它变得像样些。

 

    先斩后奏昨天取了人家几朵花,今天请求允许采摘花园里的花。开始把食物摆盘,用花朵装饰,早餐最影响心情,要吃得愉快。外子扮演外交官和女主人聊天让我专心准备早点,两人在我背后看我享受摆盘的过程。女主人比我还兴奋,拿出剪刀帮我剪花。看到我把那两盒面条摆上桌时急忙把男主人唤出来,原来是昨晚拦住我们的人。两人在餐桌旁仔细观赏,外子笑说我在家就是这副德行,吃一餐都要好好摆盘。女主人说我很专心地布置桌面,是的,再不好吃的食物也不能委屈心情。

    他们很识趣地让我们享受二人早餐,在这样的环境下,普普通通的炒面也变好吃。女主人腼腆地问我可否把照片与她分享?没问题,动动手指就可传送。外子还多涂两片面包吃,我把马来糕吃光,蛮好吃的。只要不用色素我都会试,就是无法接受那些加入太多化学物的糕点。

    四周很幽静,旁边有条小河,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何时会被海吞噬?女主人辞掉教职开三间餐馆,新冠病毒来袭时餐馆面临亏损,欲哭无泪。买了两片土地建小度假村,先生之前是石油公司的潜水员,难怪他家有那么大的泳池。平时没什么人,周末常爆满,家庭日、生日会、团建都在此举行。看我那么喜欢她的地方,要把那个有Sarawak Curtain 之称的须根植物送给我。婉拒了,我家现在已不适合栽种,喜欢不必拥有。


    只有几个小时就得退房,就让我好好和这地方相处。冲两杯绿茶,坐在屋前享受无人之境。下午会有一大班人入住,所幸我们无须与人挤。说起昨晚独拥整个度假村,女主人问我怕吗?你说呢?虽不至于是社恐但不喜欢人多嘈杂的环境,难得耳根清净。

 

    这里只有一个员工,打理院子和负责扛扛抬抬的工作。没有闲杂人物进出,在屋前喝杯茶读些资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有点舍不得但此行是要收录不同的海滩,不能久留。外子说短期内再找家靠海的小屋住,正有此意。

 

    再见了!我那爬满绿叶的小屋,不会忘记我曾经‘富有’地包下整个度假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