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星期六

妈妈牌便当

 妈妈牌便当

    女儿很好养,我准备什么她吃什么,有些是现成的、冷冻的、剩余的。在办公室短短一个小时午休时间,我都懒得出外,宁愿睡午觉。我比她占优势,我有自己的办公室,门锁上不受干扰地用餐再小睡半小时。她不行,职员得轮流用餐,都是在开放空间。

自己做的全麦面包,夹些鸡蛋就是一餐
老干妈酱捞一捞的干捞面
生肉包、懒人糕
打抛猪意大利面

    煮了整八个多月,还没听她喊腻,我自己都觉得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样,变不出新花样了。近来脑袋都在游山玩水上,烹饪、烘焙只是要填饱肚子。薏米妹妹说我的部落格该改名为‘海滩~日出之咖啡与面包交响曲”,慎重考虑中。每一段人生都不一样,以前家里人多,要想如何喂饱他们。现在只有我和老伴,女儿上班我俩四处去随便吃即可,在家的烹饪法也非常简单。

炸鱼条、香蕉煎饼
全麦面包三文治 + 马铃薯鸡蛋沙律
炸鱼条、春卷
Potato Pratha Puff


鸡丝餐包

Nugget & Popia

French Toast

Pratha Egg Roll + Potato Salad
 Flat Fetunni

南瓜餐包

Fried Instant Noodle

Blue Berry Muffin + Kuih Malas, betul betul malas
Pineapple Fried Rice
辣鸡丝餐包
Keropok Lekor + Jemput Pisang
生肉包、马铃薯沙律
Aglio olio
炒饭
Keropok Lekor + Char Siew Bao
Fried Mee
Popia, Cheese Cake , Muffin
黑糯米餐包夹乳酪
Egg Pratha
烤鸡饭
Fried Rice


泡菜拌饭

烤鸡饭

凉拌冬粉

泡菜拌饭

    记录近期为女儿做的便当,以后可不许说小希希上学嫲嫲为他准备便当,她被边缘化。要诬赖得拿出证据,我得自保先给自己留一手。

Fried Rice

Cake + Pizza
烤鸡饭
Aglio olio

烤鸡、油菜、泡菜汤
炒冬粉

老干妈干捞面

5 条评论:

  1. Linnh姐,晚上好啊)))
    唉哟,这叫好养啊!?这样丰富的便当,全部都是好料,外头想打包都难吃到,哈哈。
    现在上班的午间时刻也是情愿选择睡午觉,我已经拒绝很多次年轻同事邀约出外吃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点反常, 晚上跑来我家吃便当,还难得地回复我们的留言, 说!受了什么刺激?体重减很多开心得忘形?

      删除
    2. 我这有在傍晚时间比较无所事事,其它时间都是看戏,晚上运动,然后跟家人video call,我说自己很忙碌,真的没骗人。

      删除
  2. 这样丰富,除了炸鸡,几乎不重样啊,满满妈妈味道的便当,我也想来一份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