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星期日

没有拉花咖啡的咖啡座

 没有拉花咖啡的咖啡座

 

    我家先生像牛一般,他要做的事你阻止不了。说好要请女儿出外用餐庆祝生日,小妮子一推再推。这一回他铁下心,放工直接去外面吃。市区那么多还未去过的咖啡座,随便挑一间,晚餐不必我下厨,乐得清闲。

    女儿点的白酱意面是我看了都觉得腻的食物,这一点绝对有代沟。我只吃有海鲜加辣的Aglio olio。外子反常,他竟然选小辣椒酱烤鸡饭,还自我安慰地说一定不会狠辣。我和女儿面面相觑,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女儿点炸薯条,我一向来对薯条没有好感,可是这薯条的裹浆很特别,有一半是被我吃掉的。我的面条只有虾和菌类,新鲜的虾,加辣版,还不错。外子的鸡饭捧上来时我失笑,那么大的盘,鸡肉也特别大块。忍不住试一口小辣椒蘸酱,一吃就感到那辣的后劲,不觉得他能吃。有人硬着头皮说辣度可接受,幸亏不是我点的,就看他能耐多久?果然吃不了几口就投降,那碗蘸酱最后被女儿拿来点她淡然无味的鸡块。

    食物很大份,晚祷前没顾客气氛还好,接着一大班人到来打破了那份宁静。没有拉花咖啡只能喝奶茶冰,味道普普通通毫无特色除了把它装入胶袋让我们联想到读书时代在学校买冰水喝的情景。

3 条评论:

  1. 现在吃西餐厅,意大利面已经不再是我的选项了,因为觉得自己煮的话会放海鲜料多多才吃得过瘾。
    没有拉花的咖啡厅,还能叫咖啡厅吗!?
    你们那里有family mart吗?不在乎没有拉花,就去family matt喝一杯ice latte,应该比较便宜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情牵拉花咖啡,就是莫名其妙地爱看拉花图案。

      删除
    2. 情牵拉花咖啡,就是莫名其妙地爱看拉花图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