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星期五

炫目的日出,刺眼的垃圾

 炫目的日出,刺眼的垃圾

 

    这片海滩给我带来许多快乐,一年以来所见的日出美得让人瞪目。若不是保留记录把每一次的日出拍起来,此时的印象大概只有红红的一轮火球。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他会把时间、地点和空间都搅乱。

 

    好不容易盼到周末,终于可以出门晨运。黑云就在水平线上,我家先生说哪像皮影戏里的Said,嘴巴嘟嘟,还和Said 拍了几张照。等待着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黑云中突然开了一条细缝,太阳从缝中射出来,像只诡异的眼镜偷窥着在海边喝咖啡的我们。

下方的细缝像不像诡异的红眼睛?

每一次经过我们面前都会打招呼寒暄几句的渔夫。


    星期六看日出的人不少,露营者更是越来越多。沙滩上很多沙蝇,叮一下要整个月才能复原,喝咖啡前先得喷一下防虫雾。太阳未升高前鸟儿四处乱飞,吱吱喳喳与同伴打招呼。远处传来渔船的引擎声,静止的画面其实一点也不宁静。这样的早晨坐着喝杯咖啡是我喜欢的活动,不烦不躁不赶时间,美好的静谧时光。

    昨夜下了一场长命雨,沙滩是湿的。走入松林去到紫花盛开处。紫花依然美丽,这一段日子它给我带来许多快乐,让那一颗少女心噗通噗通又开始活跃。坐在花丛里闭上眼睛回去少女时期,充满青春活力的年代。露营三天不睡觉也还能去上课,放学再倒头大睡,换成现在血压一定飙升,入院大睡。

    这里很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人开始进入我的秘密基地野餐,留下一堆垃圾。这一天实在看不过眼,顺手捡起地上的大袋子捡垃圾。我和外子边走边拾,都是保丽龙、水瓶、塑料袋之类轻盈物体。捡着捡着觉得越来越沉重,两臂酸痛。走了两公里路看到第一个垃圾桶,松了一口气赶紧卸下垃圾,竟然装满一个大垃圾桶。

    这一天没有在花丛里玩自拍却有满载而归的感觉,没有垃圾的花丛才不会让厚藤花容失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