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星期二

三个人的生日会

 三个人的生日会

 

    这一阵子一直往外跑,留在家的时间不多。两个人随便吃点东西就好,菜肴之简几乎无须烹饪技术。女儿公司很有人情味,生日给你有薪假让你在家休息,还送一个大蛋糕。她的闺蜜多,蛋糕不必我做。有点发懒的我一早和外子商量好生日那一天轮流请客到外面用餐,我不想动,只想坐下来吃别人煮的。小妮子一听嘟着嘴不依地说她只要吃妈妈煮的,不想去外面用餐。为什么小希希的生日我可以特地为他下厨,为什么她的生日要去外面吃?当了奶奶的我已不是她妈,眼里心里只有希希没有她,。。。。。。。。。。。老妈投降!

 

    一早拉她出外吃特辣干捞面,顺便到佛寺拜拜祈福。回到家大家休息去,难为老妈子我一个人撑着沉重的眼皮在厨房舞动双臂。昨天刚爬完山(这篇文章不按次序上传,按日期。),睡眠严重不足。我不抗拒下厨,很享受这种没有计划从无到有的烹饪法,像临场考试,考验一个人的应对能力。小妮子说要披萨,就揉个面团,放很多料在上再撒大量乳酪丝。做了几个红鸡蛋,跟她说吃一个蛋消一个难,她说要全部吃光。随手做个蔓越莓司康、草莓煎饼。冷冻炸鸡拿出来烤一烤,冰箱里的水果摆出来,再泡一瓶番石榴草莓水。哇!还真摆满一桌,这下不再说我偏心了吧?

 

    朋友虽然没到,礼物寄到家里,还有两个蛋糕。她闺蜜做的巧克力蛋糕,表面奶油是乳酪,忘了放糖。没加糖的巧克力蛋糕太好吃,适合我们一家人。另一个伯爵荔枝蛋糕,小小一个装在便当盒里,小巧可爱。

    唱着生日歌、切蛋糕、声量之大不输一班人。正如女儿所说我们家是什么日子都想要庆祝但仅限于家人。我家先生说披萨比外面卖的还好吃,我也这么觉得,那是为味蕾特别订制的,当然是我们喜欢的味道。

她从金马仑带回一个比她的头还大的白菜,做了几罐泡菜,够她下面、煮汤、炒饭。

    自行管令回家后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原本要等两年才能转正的合约员工半年后就被吸纳成为正式职员,公司给的福利比现有的职员还好,假期也增加了。我一直觉得她有幸运之神追随在旁,每一次都比别人得到更多。她不浪费福报,不断地种好的因,一个从没让我头疼又贴心的女儿。

 

    苡苡,生日快乐!愿你的人生平坦顺畅,平安喜乐,所遇皆是好人好事。


2 条评论:

  1. 在你女儿心中,最好吃的还是你煮的菜,可见你的厨艺和创意都是一级棒的。太厉害啦。这里也祝你的女儿苡苡生日快乐,事事顺遂,每天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