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结婚注册周年纪念------写在全国第十五届大选前夕

 结婚注册周年纪念------写在全国第十五届大选前夕

              2020年之后我对国内的政局开始感到厌恶,民选政府都垮台,那投票有何意义?告诉外子今年不听政治讲座会,不会彻夜不眠等开票。话犹在耳,却自打嘴巴沉迷于一场又一场的政治演说会。俩夫妇听各种评论、宣言、预测,俩人有说不完的话题。

              那几天对吃没有要求,填饱肚子就好。外子是个贴心的好男人,知道我无心下厨,带我去外面用餐。十一月十八日,好像跟什么日子有关,无暇追究,投入一场又一场的演说会。我不追剧却无法对国内的政治无感,喜欢揣摩人性,看人前一套人后另一套的政治人物如何自圆其说。

              在泰式餐馆把午餐和晚餐合并一起吃,回途中还开着视频追踪选情。突然手机跳出一条讯息,原来十一月十八日是我们29周年结婚注册日。我惊呼一声赶紧告诉外子,他一脸歉意地看着我。哦!两人齐齐忘,异口同声祝福对方,相视对笑。真是一对活宝,难怪可以结连理。

              我家先生是百分百的好男人,感觉有所亏欠,马上提议晚上找家咖啡座喝咖啡。好啊!知道一杯拉花咖啡能让我快乐,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带我到处去喝。

              这一夜的城不安宁,许多青少年在青天白日的阵营外守候着。之前发生多次政党支持者冲突后我们通常都会躲在家,免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和外子选了一家不在市中心的咖啡座,好好过二人世界。

              这家咖啡座很特别,一间明亮一间昏暗。马来妹妹问我要坐在哪里?我特地跑出去看隔两间像酒吧的昏暗间,觉得那光线拍不出好照,选择明亮间。沉甸甸的杯盘碗碟深得我心,酸种牛角包不便宜却值得那价钱。小杯装的咖啡蛮好喝,香醇不甜最合我意。从没看过用日本杯装咖啡,别有一番风味。

              大家都一窝蜂往昏暗间去,我们落得清静,直到一个马来家庭走进来。我家先生对谁都友善,不认识人家也可以搭讪,两个男人互问去哪里投票,还交换交通情报。临走前我与女眷交谈,她说这里的食物好吃;我赞她长得漂亮,皮肤比我还白皙。我们就在嘻嘻哈哈中说再见!政治人物在上面斗得你死我活,我们在下面好好过日子。

              走出咖啡座,转身看这个没有种族色彩的咖啡座,我喜欢。回家路上,蠢蠢欲动的小子们准备就绪,一路上大声地转动油门给青天白日造势。胸有成竹认为胜券在握,整个城市乱七八糟如陷入无政府状态。乳臭未干,书不好好读,人家给几块钱车油就彻夜不归到处制造噪音。那一夜住在郊外的都听到远远传来的摩多声和尖叫声,城里的人事后说整夜不得安眠。

这个男人把我捧在手心里疼,我受伤他心疼。

2 条评论:

  1. 原来是马来人经营的cafe,看餐厅氛围还真不错。看来你那一区竞争蛮激烈一下既然还有这等阿飞搞事情,哈哈。
    你不必追戏剧了,家里先生就是最佳言情男主角,生活中已经充满浪漫情素,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自以为浪漫先生木纳, 事实是我没心没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