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圣诞节应景乳酪蛋糕

 圣诞节应景乳酪蛋糕

              冰箱里堆满奶油乳酪,是时候拿出来豪爽地做个口感丰富的乳酪蛋糕。每一次看到国外的朋友用大量鲜果装饰蛋糕,心里羡慕得很。色彩鲜艳的莓类随便怎么摆都漂亮,我们这里卖得好贵,种类也不多。

              女儿吵着要吃乳酪蛋糕,她买一送一的乳酪占据我冰箱的位置,拿出来用掉。一个普通的乳酪蛋糕,加上我可以吃一星期的水果即刻华丽转身成高级版,水果是最美的装饰品。

              这阵子的游记都耽搁了,加上堆积的烘焙和烹饪记录,到年终也清不了。习惯了以部落格记录生活,时间上脱轨还是得追上。待踏入另一阶段的生命,留给自己的回忆就是这部落格。

              曾经好几次有不想记录的懒劲,翻开文字记载的旧日岁月感觉很陌生。才几年光景记忆已承载不了,再过几年,时间线也会错乱。家人偶尔问起某个旅程或食物,部落格都能在最短时间内给我答案。留着照片你看到的是景物,留着这片部落可以重温当时的情怀。无名关闭后被迫搬到这里,用了整年时间修复、重新上传照片,务求完整。尽管浮出水面交流的人寥寥无几,还是觉得这里比较适合我,一个充满古早味的人。

              那个下午,我们享受了一顿美丽可口的下午茶,那是在一个星期前, …………………….

2 条评论:

  1. 这记事本太重要了!我也希望有一本像Linnh这样丰富多彩的记录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