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牛油蛋糕

 牛油蛋糕

              这阵子女儿不在家,少了个帮手,一切要亲力亲为。加上被国内政局影响心情,正餐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糕点更不必想。我不是政治人物,无党无派;只求国泰民安,少一点不公平的待遇,多一份同理心。师奶如我没涉足政治也无远见,我只是94%的华人之一,我们最大的担忧是神权治国。贪污腐败的确让人厌恶,但神权抬头更让人恐惧,况且谁能担保推崇神权者不会贪污?看似平静却未必真正平静的政局就先摆一边,老百姓只想好好过日子。为自己开脱就拿人民当挡箭牌,事事都说为人民,真为人民好就不要搞那么多小动作。

              收拾好心情,女儿正好也回家了,大家都想吃纯正的牛油蛋糕。鸡蛋珍贵,我这一托还是越州买的!做个简单的牛油蛋糕,女儿说圣诞节快到了,我们就制造些圣诞气氛。挤一些奶油乳酪霜再稍作点缀,圣诞气氛来了!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我们的国营电视很少播放圣诞歌却迫不及待把新年贺岁节目挪前,我和女儿每次听到新年歌都很感冒,可不可以跟着次序走?等基督教徒庆祝圣诞后才播,行吗?

              用特大的蛋和比较多的粉做牛油蛋糕,不油腻,正是我要的口感。我们一人一片吃了一大半,好吃的不是蛋糕,是记忆。现在的蛋糕多样化,年轻一代可能不屑一顾但我们却无法割舍那味道。

材料:

250g牛油

200g 细糖

5 AA 鸡蛋

250g 特细面粉

1茶匙 发粉

50g 牛奶

1T 酸柑汁

做法:

1. 牛油加细糖打至乳白色,逐一加入鸡蛋。

2. 牛奶加入酸柑汁倒入牛油中继续搅打。

3. 拂入粉类至均匀。

4. 烤盘底部铺油纸,周围涂油,倒入面糊。

5. 160摄氏度烤约40分钟,以各自烤箱为准。

2 条评论:

  1. 好喜欢你们家这样有心思 常常把食物弄得美美的一起享用 佳节将至 愿岁月静好

    回复删除
  2. 我们这种小康之家只能以双手给日子添乐趣, 让心情变得美好。
    岁月静好, 真的只盼这个。谢谢乌贼妹妹, 希望你也一样满足于所度过的每一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