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与女儿一起走入童话世界

 与女儿一起走入童话世界

              我和女儿探望完我妈后,驾车到市中心。这个自小长大的地方突然冒出许多咖啡座,快得我都来不及一一认识。走入这家咖啡座,童年记忆涌上来。大姐当年嫁过对面街,我想念她,几乎每一天都去找她,她的婆家就在咖啡座这一排。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然而它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陌生。老店渐渐消失,取代的是以老店屋为主题的咖啡馆。前两天看到同学的父亲在槟城逝世,小学时期每一次经过他家,他父亲都在教他做功课。他父亲是国文老师,祖父开中药店,放学回家两父子一起顾店,如今他的家已变成有特色的咖啡馆。这一带都是我的童年回忆,如今人去镂空,连一个相识的人也找不到。一阵惆怅,说不出的无奈与怀念,我很想走入时光隧道,让我重温儿时生活,一天就好。

              推开玻璃门,被咖啡馆的牛角包、司康、蛋糕和饼干所吸引。楼上是木材地板的大空间,就像老家,宽敞且古色古香,战前的建筑物。晕黄灯光拍不出食物的原色,我还是选择坐在楼下。女儿喜欢西餐,与她上咖啡屋桌上丰富些,换成我和外子最多一人一个牛角包。

非常好吃的草莓巧克力酱牛角包,脆皮加上酸酸的草莓与微甜的酱,很出色的搭配。

              这里的椅子都很可爱,卡通里的动物栩栩如生。就连店员的制服也不随便,年轻小伙子脸带笑容,非常可亲。喜欢看各式各样的西点、水果布丁和蛋糕,这都是以前童话故事里看到的图片。四周的氛围让人仿佛走入童话故事里,加点想象力,把自己变成主角之一。

女儿的奶油意大利面,我看就好,这种以奶油加入主食的西餐不适合我这个老人肚。
Spanish Latte

              女儿与我对沉甸甸的餐具爱不释手,这些吃不下肚的用具让人用餐愉快。有人会问这些重要吗?如果我是在办公室用餐或只纯粹为了饱肚,这些并不重要,若我想悠闲地喝杯咖啡,这种仪式感不可免。

炸鱿鱼圈和西班牙拿铁

              两母女童心未眠,对着椅背和椅垫兴奋不已。能保持一颗童心是让你不老的秘诀,我看到不少与我同年的说话老气横秋,连我都受不了。外子看到照片,大声抗议我们把他丢下,不提早告诉他。曾几何时那个不喜欢上咖啡座的人被潜移默化?

2 条评论:

  1. “两母女童心未眠,对着椅背和椅垫兴奋不已。"喜欢这样的感觉,为一件对旁人而言不起眼的事情而高兴,捕捉小小小小的美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是那种特别注意这些能让我的心荡漾的人。看到美丽的大自然、美丽的拉花图案、喜欢的东西, 开心欢呼的程度不亚于孩童。我先生常取笑我是家里那个长不大的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