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野餐可以这样随性

 野餐可以这样随性

              不哼一声任我差遣的也只有外子,他惯我的程度连亲生娘都看不过眼。我妈曾经忿忿不平地叫他不要那么宠我,宠得我无法无天,谁也治不了我。我抗议世上哪有一个母亲像她那样?其实妈妈老怀宽慰,看到我随心所欲,来去自如不受拘束地过日子是她最大的幸福。

布满藤壶的油桶是我现捡的桌子,你若把它当独一无二的餐桌,它就是。

没水洗手的时候,一次性手套可派上用场。

我们的注册商标。

谁能像我一样坐拥整个沙滩当咖啡座?

              天色不早,压轴戏还没出场,此行最重要是去海边野餐。我们在十松海滩停下来,这一带都是海滩,不怕找不到适合你的野餐地。天下着毛毛雨,海滨空无一人。什么也没带,眼观四方找到一个搁在沙滩上的油桶,油桶表面平滑干净,就用它当餐桌。长满藤壶Barnacles)的油桶想必在海上漂浮了一段时间,废物利用。今早用越南米纸包一些春卷馅料,加入生菜增加脆感,拿一盒送给邻居后就匆匆出门,自己尚未尝试。雨停了,喝一杯热热的饮料暖和身子,越南春卷真好吃!这家天然咖啡座免费又有隐私,景色一览无遗。这叫穷游,我儿子称之为烧油。老二常取笑我喜欢烧油,驾着车子去到数百公里远,喝一杯咖啡,什么也不做然后回家。年轻伙子,这叫慢活!不是非得潜水游泳、玩飞狐、笨猪跳才叫玩,当你懂得安静地坐下来,慢慢‘品尝’眼前的景,那才是旅游的精髓。

我就是喜欢这样野餐和这样的我。

大海是背景,我是主角。

              冷清的沙滩来了一只猫,喵喵叫地乞讨食物。我们这盒是蔬菜,猫猫你吃荤,不适合你。回到车上拿出半条还热的鱼条放在草地上给它吃,猫猫受宠若惊,不敢吃,一听到声音即刻警戒地转身。我猜它怕其他动物来掠夺眼前的美食,赶紧走开,让它安心享用。

              我和外子走到海边自拍,拍得兴起后面突然被拍打,两人同时弹跳起来。太迟了,原本离我们很远的海浪狠心地偷袭我们,大腿以下湿透了。两人惊愕地说不出话,怎么回家?用仅有的饮用水冲掉裤管上的沙,气恼之际又噗一声笑出来。动物有情,猫咪看到我们,一直在车旁围绕,几乎要跳上车。

     赶往附近的油站冲洗,穿着湿漉漉的裤子狼狈不堪。两个老大不小的人为了拍照弄得半身湿,还穿着湿裤子回家。我忍不住一直笑,原本有微言的他看我笑得那么开心也不介意了。

巧克力热饮

摩卡咖啡

              从天亮到天黑,车里的冷气加上湿裤子实在让人难受。好不容易回到熟悉的城市,咖啡虫作怪了。他知道我不喝咖啡不甘心回家,就在回途喝一杯。穿着半干裤子走进咖啡座,喝完平民拉花咖啡,回家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