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打卡路边的浪漫

 打卡路边的浪漫

              我想看那道大船经过可以开关的大桥,听闻很久的全马第一座却没机会看。桥身长638米,宽28米,耗资RM 2.48亿。前几年竣工后仍未正式通车就有很多人去附近野餐,虽好奇却不想在疫情高峰时跟一班人挤。当年的槟威大桥也曾这么风光,几年过后热潮消退,见惯不怪。

              这地方对我很陌生,毫无印象。外子说怎么可能有印象?这是填海地段,脚下所踩之地之前是大海。沿路用大石筑成防海堤,强烈的海风掀起千层浪来势汹汹不断拍打岸边,真担心海堤抵挡不住那冲击。远远可看到开关吊桥,跟槟威大桥相比是小巫见大巫。外子说河口被改造了,之前河道宽大,衔接大海那部分如今强迫性变窄以建大桥。这就是为什么他跑步的海滩会被侵蚀,你关了一道出口,它就涌向另一个较弱的出口。

              转到桥旁的空旷地拍照,想必这里就是之前很多人到来打卡然后留下一大堆垃圾的地方。马来西亚人的通病是发现新景点,一窝蜂涌去,带着各种塑料包装的饮食尽情享用。开心拍照打卡后,把最美里的自己呈现在社媒上却把垃圾留给他人。

              车子驶上大桥,我瞪大眼睛寻找可以拆离的地段,好奇宝宝没找到答案不甘心。大概看出一丝端倪,驶到市区转一圈待会再回头求证一次。车子停在交通灯,路旁一片旷地有一大群鸽子,两个妈妈带着孩子在喂鸽子。孩子四处奔跑撒米粒,鸽子跟着米粒盘旋。孩子们咯咯笑,天真无邪的脸蛋和笑容感染了我,赶紧捕捉那一刻。快乐可以很简单,随时保存一颗稚子之心即可。

              再次驾上大桥,这一次我看得很清楚,地面上有整齐的波浪形铰链,那就是结合处。桥上有专人看守,可惜机缘不对,没让我碰上大船经过。外子驶去另一片空地看桥,让我以不同角度好好观赏这等了三年才看到的开关桥。车子还没停下来,我已经被路旁一大片带粉红花穗的禾草(上网查过,应该是红毛草)吸引。粉红禾草随风摇曳柔美弯腰,浪漫情怀油然升起,大喊停车。兴奋地打开车门直奔草地,太美了!怎么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只顾看桥不看它?疯狂地拍草,也被人疯狂地摄入镜头。谁还理什么大桥?我只爱这片草地。第一次看到这种颜色的花穗,手机拍不出那抹粉红。有人放慢车速看我们,可能不解这片草地有什么好拍?我就是这副德性,喜欢的都是人家看不上眼的街边一隅。忘形地在草地上拍摄,快乐指数飙升!

              路过填海填出来的海湾,高大的松树和平坦的草地转身一变成了最接近城市的海滨公园。难怪没有印象,这一带是连接大桥的浩大工程,短短几年把它打造成休闲地。民众在这里野餐、骑马、还有可爱古朴的小火车可乘搭。小孩们忘我地在池塘里、海边嬉戏,生活原本就该这样,不是吗?我们也来打卡,丰富俩人出游的收藏和记录。我们说好四处去,到处拍,有一天走不动了,两个人可以看照片忆当年。

              路过另一个海滩入口,原本想拐入却看错入口处。天色不早,乌云满布,留待下一次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