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偷得半日闲,倚山望水喝咖啡

 偷得半日闲,倚山望水喝咖啡

              这个年终无法像往常般离家数日去度假,太多牵挂放不下。折衷之法是一日游或半日游,在一日之内可以往返的地方玩。这样随心所欲的玩法我玩上瘾了,只要一动念,即刻出发;坐在车内有时候都不知要上那儿去,一心只想离家出走。

              过午了才说要出游,转个身煎几片椰奶煎饼,放上切片香蕉一起煎,多蛋多奶加少许面粉的煎饼最可口。临出门的准备功夫轻易上手,很快就绪。只要有得玩,潜在力即刻爆发,身体轻快,行动敏捷。

              我没问但可以猜到他要上哪?每天上班的路线,走的就是未婚前最爱去溜达的县。这几个月我们爱往哪里走,地点偏僻,离市区非常远,游客不会特地来。这里依然保留它原始的风貌主要原因是游客不多,四处可见清澈的溪水、群山环绕。

              他当真要去我猜的地点,抵达后还得走一段路上山,时间不早,不适合。玩归玩,危险意识不可少,随心走的我强烈地感觉不可为。计划改变,我们往不隐蔽的休闲公园去。山脚下有一条河,河岸有几档小食店,来者多是附近的居民。离河岸十多米的整排亭子没人占据,不合我意。我要近距离坐在河岸旁喝咖啡。

              一直往前走看到几个石墩,这个好就是丑了一些。顺手摘几片树叶铺在石墩上,食物和咖啡摆一摆,田野风味的餐桌就出现在眼前。我选的是河流转弯处,离儿童游乐场较远,可以不受人群注目。忘我地享受拍照的乐趣,有对年轻夫妇带着两个小女儿在身旁拍照,外子打声招呼,他们也好奇地问我是否在拍食物照打广告做生意。这建议不错,我以后卖食物可以到大自然随手拍放在菜单内。

              这对夫妇很友善,拿起手机跟我们合拍,他们才从外地回来还要赶路回市区,不宜久留。华裔很少会在这种地方出现,我们之前去的数个景点都不曾碰上华人,除了海滩。遥望山峦,俯看河水湍急川流,一静一动,心境慢慢平和。坐在石墩上,我和外子慢慢啜咖啡,如此岁月,但愿能长久。

              这里有太多我们的回忆,嘴里不说,脑海里想的应该都是相同的画面。当年刚踏出社会被双方吸引,骑电单车骋驰乡野间,相约在大自然下。携手走了大半辈子,肩上重担慢慢卸下,孩子有他们的生活,我们重拾旧日的快乐。狂野岁月不再,恬静生活另有一番滋味,愿我们一起优雅地老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