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火星野餐记

 火星野餐记


              活过半个世纪,性情不再急躁激烈,懂得接受不完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你想要的不一定得到。连奔两个瀑布吃闭门羹,我们能理解当局的苦心,换个地点吧!提议去爬某个山坡看海,那是个跳伞中心,应该很有看头。少打几个字,果然抵达山脚,导航带去的是没有发展的那部分,全是烂泥路。再一次受挫却意外地给我们看到浩大的海湾工程,看来不久之后这里会发展成另一个旅游胜地。

              森林去不了,山坡找不到,去海边。这里是我以前来过多次的地方,在路口转左会抵达官方网站里的海滨,往右则会去到另一处较少人知道的世外桃源。右边的海滩六姨丈带我们来过,一群人在海口游泳,没有其他人。姨丈以前做建筑工程,时常去鲜为人知的地方,托他的福我才到此一游。我带过外子和孩子们到来拍照,斜坡上一片青绿的草地像地毡。这一次那片地毡失色了,可能是雨季的关系。没有嫩叶。

 荒岛流浪记,苦等救援。
 坐在这里可以看得更远更广。

              这地方不再隐秘,很多人都找到它。有少许失望却意外发觉挨着海的山崖多出了一片沙地,可以步行绕到山的另一边。这一发现让我很兴奋,赶紧走过去,出现在眼前的竟是一个洞穴。外子回车拿食物,我独自走入洞穴。穴壁上有蝙蝠,水滴不断滴落,就像漏水的屋子。每踏前一步,胸口就多一分压迫感,寸步难移。在这里深一层地认识自己,原来在内心深处我最怕的是不可预知的未知数。看不到尽头的洞穴,只见一片漆黑,前进的双脚正在准备拔腿跑。我这是在测试自己的抗压程度吗?不再为难自己,转过身从洞穴中拍摄洞外的海天,那画面安抚了我不安的情绪。无形中给自己上了一课,以后在生活中碰上让我恐惧的事可以即刻转身换一换心态。

 火星洞外的蓝天

              站在这里看山看海感觉自己已远离人世,外面的世界离我好远。   这些景色应该从没在我部落格出现,就好好地拍几张给现在的它做个记录。原本想绕过山崖继续前进,又怕外子找不到我。像个荒岛,没人干扰,无人踏足,沙滩上还残留海浪冲过的痕迹。在这片天然美丽的沙滩野餐应该很惬意,就这里!洞穴前星星落落的岩石煞是好看,我对大岩石的花纹爱不释手。外子说整个海滩就像图片上常看到的火星表面,荒凉、萧索,没有人烟。大自然真奇妙,吞噬了一边造就另一方,以前这里是大海,现在堆满沙成了海滩。

              他站在宽敞的沙滩上把自己放入火星球中,此时的他可以为自己正在漫步于火星上?我一如往常对着一块块石头叹赏不已,摊开手掌轻轻拂过石头享受粗糙表面划过皮肤的快感。我很喜欢岩石,所以才能对着一块大石头过了大半辈子。不研究石头所含的矿物质,不在乎它的密度和成分,只单纯地喜欢它的纹线和色彩。

天然咖啡桌

漫步火星表面上的他

火星野餐

              倒好咖啡把它摆到石头上,天啊!多么悦目的搭配。世人看我傻,我开心就好。岩石、海天一线、沙滩、咖啡,沉浸在拍摄的快乐中。另外一个还在火星上漫步,由得他去,他可能在火星上碰到另一个不存在的火星女,就允许他短暂精神出轨。这一次赶着去处理半天公事,来不及准备小食,从冰箱取出包点翻热就匆匆带出门。在寒冷的天野餐,你会在乎吃什么吗?只在意捕捉眼前的景色,叉烧包都变龙虾包。

              两个人在这里喝咖啡叹茶,四处探索,突然看到两个少年像从天而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他们有点诧异所处之地,下山时走错路,不自觉走到这里,电单车却留在山的另一边。我和外子原本有意要攀爬这座山,碍于雨季,得等到明年才有机会。

              乌云突然笼罩,虽然意犹未尽却不想变落汤鸡,赶紧撤。今天像去了一座荒岛,收获满满。回途中转去看游客区,很多人。走在木桥上,突然来了一对俊男美女,吸引大家目光。男的小心翼翼搀扶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女人脸上焕发幸福光芒,美得让人睁不开眼。连拍一张照片丈夫都会先把妻子放在固定位置才松手,好贴心。我像追星般地看着这对夫妇,赏心悦目。看到他们走到桥下互相为对方拍照,我从桥上提出让我替他们拍,女人开心地让丈夫把手机递给我。俩人起初腼腆地保持距离,最后在我打趣下不理他人眼光,紧紧相依偎。祝福这对即将为人父母的夫妇,他们让我心情愉快。外子凑过头来说即使结婚那么久,他还是永远牵着我的手不放,这石头转性了!

 

              感激美丽的大自然给了我欢愉的一天,美丽的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