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安静地喝杯咖啡

安静地喝杯咖啡

              每一次出去玩回家前惯例得找间咖啡座喝杯咖啡才甘心回家。外子知道我这习惯,即将驶入市区时吩咐我快点决定去哪里喝。我喜欢不经意地期遇,所以不预先找,就用Café Near Me 这项功能,碰上什么算什么。

              这一次它带我来这家没有顾客的咖啡座,店面很小但让人舒服。我要求不高,有咖啡喝即可。咖啡座冷气强却感觉温暖,昏黄灯泡散发的热适度中和寒意。俩人出游归来,带点浪漫情怀,玫瑰拿铁适合我,活到这把年纪,我竟然还有恋爱的感觉!

              咖啡馆里播放柔柔的音乐,加上冷空气,玻璃窗外水气凝成,一片朦胧。点了辣味鸡翅膀、薯条和两个小乳酪塔,这些已经够饱。我们只是想好好过二人世界,就像未婚时,每一次约会都舍不得回家。

              咖啡师把玫瑰拿铁拉得好漂亮,连外子那杯巧克力也很不错。自从他退休后,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悠闲,而我也即将回归家园陪他。跟生活打仗了半辈子,是时候放下一切为自己而活。年轻时只有假期才可以喘一口气,一年就只有那几天假期。孩子小,教育费自出生开始存,开源节流只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省吃俭用,喜欢的东西可以不买,喜欢的日子可以先搁一旁。咖啡馆以前对我来说有能力去却不舍得,情人节玫瑰花束可以折现温饱一家人肚子。

              如今女儿一到假日就赶我们出游,过二人世界去。她为我找不少旅游景点,只是目前还分不了身。无须羡慕别人,按照自己的能力过喜欢的日子你就会天天都开心。

              美丽的咖啡让我今天以美好的心情回家,谢谢咖啡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