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秋天里的童话

 秋天里的童话

              设在郊外的餐馆,巧妙地在溪流边打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用餐环境。在我的必去名单中却没用心找,这一次不是导航出问题,是我没有注意隐蔽在树丛中的它。转了两圈终于看到被树叶遮盖的指示牌。我竟然来到它后门却被旁边的嘛嘛档误导。


              未到晚餐时间,店员们正在提早用餐。一踏入内即被尾端的座位深深吸引,落叶飘飘,像秋天里的童话。童心未泯的我吩咐店员慢慢用餐,让我可以好好拍照。这地理环境被利用得恰到好处,餐桌就设在大树下。深褐色的木板墙陪衬绿树,地上掉满一地落叶。用餐处不特意修饰,只简单地搭在树下。享受食物之余还可以感受大自然气息,坐看清溪水潺潺流过。



              这是抢手位,几乎每个进来的人都会选择这里。我们是唯一的顾客,四处走动不怕干扰他人。上天待我太好,去什么地方都可以如此随心所欲,让心情好得不得了。

              点了一个泰式炒饭、海鲜炒饭、鲜虾沙律,咖啡、茶各一杯。自得其乐地拍照,沉色背景与装在白盘里的食物成强烈对比,让人食欲大增。优质的白色瓷杯盘、沉甸甸的不锈钢匙叉,高级餐厅的餐具竟然出现在乡野小店内。连垫咖啡杯的小碟子都那么精致,边沿有细细深蓝色线条。

              招待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告诉她从市区来的,她还以为我们有要事办顺道来用餐。知道是特地来找这家餐馆,双眼发亮连连道谢。食物味道不错,我更喜欢用餐环境,偶尔飘落一两片树叶,让我以为在秋天里用餐。

              一群群大学生徐徐入内,很快坐满人。我问收银员这些都是某大学生吗?她说一天内他们只在这个时候出来,晚餐时间最多人。难怪这里用五星级的餐具,付的只是无星级的价格。

3 条评论:

  1. 好地方!五星级的食物,无星级的价格,这样的地方最吸引人呵呵。
    祝Linnh姐姐合家健健康康,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福乌贼妹妹合家安康, 新的一年充满喜乐。
      我家小妮子猜这一餐最少RM 60, 四尾大虾的沙律RM10 哪里找?
      我很得意地让她看账单。

      删除
    2. 哈哈,这是我和一名好友常有的互动,“炫耀”彼此找到的好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