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咖喱鸡黄姜饭

 咖喱鸡黄姜饭

              本土福建人,度过一个难关后就自然而然想到黄姜饭,我们称之感恩糯米饭。水退后突然想吃黄姜饭,带庆幸的感恩,感激天放晴,雨水消退。

              煮了一大锅咖喱,一整天就只吃这个。趁热送一盒给邻居,他的菜园被水淹没,很多植物不堪浸水,枯萎了。乐天派的叔叔不当一回事,死了再种过,反倒是我失去了小辣椒货源,呜呜!上午送黄姜饭,叔叔下午就送一袋百香果和一小包辣椒过来,他说目前只剩半棵辣椒树,树身一半已掉叶。这就是我的邻居,长年供应我免费蔬果,从来不望回报。有血缘关系的人对你好是不稀奇,不是亲属依然对你好是缘分。

              上传几张照片给老幺看,问他要不要吃?秒回说要,这小子特爱糯米,出外用餐我们吃饭,他有时只吃糯米。香浓可口的咖喱配上以黄姜汁浸泡蒸熟的糯米真好吃,个别腌的鸡肉和马铃薯非常入味。最怕吃到淡淡的肉,胃口尽失。

              看着孩子回家吃了一大碗咖喱和黄姜饭,母性得到慰藉。有一天若孩子不再喜欢吃我煮的东西,我一定会很难过。老二那天感染新冠病毒,打电话回家说想吃妈妈做的蒸白肉。他小时候出水痘我为了让他戒口,只吃蒸白肉配饭。多年过去有一天他突然提起,我连印象也没有。他口中的蒸白肉就像天上有地下无,而我这当妈的一脸懵。这一次生病又想起妈妈的蒸白肉,满足了我的存在感。

              食物联系着我和孩子、亲友、邻居;当人家煮东西给你吃时,你应该知道自己在他人心中占据某个角落。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