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CHRISTMAS SAMBAL SPAGHETTI

 CHRISTMAS  SAMBAL SPAGHETTI

              圣诞节早上吃什么?两只懒猪还在睡觉,我起身烫面条,煮一锅马来西亚口味的意大利面条。这样的味道口感丰富些,比较适合我和外子。我同事曾经说她女儿携儿带女回娘家,下厨露两手时他先生就会神色不安。女儿长居大都市,吃惯西餐,煮给孩子吃的自然也是西餐。不想先生为难的她放工后依然会剥葱头、舂香料,随便煮个土咖喱蛋给丈夫下饭。我和外子口味相同,我们无法接受孩子们喜欢吃的现代餐饮,他还是喜欢吃我煮的。

              利用现成的材料,虾、小香肠、小番茄、杏鲍菇变出一锅有圣诞味的意大利面条。自己一个人在厨房享受下厨的乐趣,玩也能喂饱一家人。我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魔术师,拿着魔术棒,叮叮,一锅香辣意大利粉就出现在餐桌上。

              一家三口一起用早餐,我家先生三两口就扒完盘里的面条,询问可否再添?三人一再添面,连老友看了照片也说她宁愿吃我煮的也不要淋上一堆奶油乳酪酱的面条。这就是不入流,显示我们老了。难怪没有了同年层的朋友我们会感到寂寞,毕竟每一代的饮食文化有别。我们的孩子喜欢西餐和韩日餐,我们依然情牵那传统的本土味。

材料:

¾包意大利面条

2个大番茄

2个大葱

3瓣蒜头

3大匙生辣椒糊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虾米茸

1小匙意大利香料

1大匙干辣椒碎片

糖、盐适量调味


配料:

10-15尾虾

10 -15条小香肠

2片鸡肉

1包杏鲍菇

6个小番茄

2 条小辣椒

少许芫茜

做法:

1.水煮开后加入1小匙盐和两小匙油。

2. 烫面至软后放入冷水中过冷河。

3. 烧热油爆香剁碎大葱和蒜头,加入虾米茸和生辣椒糊一起炒。

4. 倒入番茄酱和少许水继续炒。

5. 以糖和盐适量调味,倒入面条炒至干身,撒意大利香料。

6. 加入切片杏鲍菇炒一会至熟。

7. 把熟鸡肉片和炸过的香肠及虾摆在面条上,以小番茄、小辣椒和芫茜点缀即可。

2 条评论:

  1. 哇 好丰盛啊 看了垂涎欲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