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省时省事的办公室便当

 省时省事的办公室便当

    我可以和陌生人天南地北地聊但我不喜欢和同事们边吃边话家常。办公室政治会因为你一句无心的回应而发酵。在职场上打滚那么多年,我已经懂得如何隔绝麻烦。能够将办公室门锁上,自在地用早点,又何必浪费时间和一群人吃饭?尽量远离是非,有些事少知道少烦心。




































     我是个除了工作以外,什么都不喜欢照着计划走的人。每一天五点二十五分张开眼睛,走下楼拉开冰箱脑子才开始转动。那时你就会看到一个机械人左转右转,两个火炉同时开动,有时连气炸锅也一并操作。六点二十分时间到,装盒、沐浴,六点半开车上班。

     边驾车边欣赏晨曦、日出、稻田、山峦、浓雾、白云。马路多车时要一小时十分钟才抵达目的地,车辆较少时,一小时四分钟即可打卡上班。打开办公室房门,先让自己沉淀,读简讯、报平安。有空就回复朋友的早安问候语,没空即刻投入工作。助理吃完早餐才轮到我吃,总要有一人把关。她很识趣,我用餐时她都会帮我抵挡来客,当然我不会慢条斯理地吃。日复一日,我已经习惯单独吃饭,还很享受。有时候各个部门举办Potluck,我这个没有社交手腕的人可以推的都不想去,

    自从开始带便当上班后,胆固醇水平都在良好状态中,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吃自己煮的。



2 条评论:

  1. "办公室政治会因为你一句无心的回应而发酵" ...我也曾经经历过,所以 I can't agree more~~~

    早安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要小心自己的嘴, 连“哼”也不要。保护好自己,远离是非才能安心工作。早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