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吹海风吃海鲜

吹海风吃海鲜

              原本提议去离家不远的松林海滩野餐,我家先生却二话不说去了离家不近的沙滩。这里有漂亮的长沙滩,沿海都是小食店。这里的特色是桌椅随便往沙滩上摆,让人可以近距离望海用餐。食客就是喜欢没有障碍物,一览无余都是海的用餐环境。有些业主会在椰林下建小亭子,也有用木板搭成悬挂在半空的用餐空间。有一家在第三层楼的阳台摆餐桌,居高临下让你享受美食。

              小食店卖的食物各有千秋,唯一大同小异的是各式酥炸海鲜;主要有鱼、虾、螃蟹和鱿鱼。这里本是渔村,海鲜垂手可得,不愁食材来源。我喜欢用餐的环境多些,食物虽不错但蘸酱非我所好。偏甜的辣椒酱带不出海鲜的美味,下一次必须自带泰式海鲜辣椒酱。问侍者可有辣而不甜的酱?他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说店里只提供一种蘸酱。

              坐在海边吹海风,这后半年的日子过得太写意了!自从他答应带我重新走一遍未婚前常去的地方,我们就不停地到处去。孩子大了,责任已了,是时候为自己而活,喜欢上那就上那。

              今天的海不是蓝色,天空密布雨云,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正午坐在沙滩上用餐。懒洋洋地喝着拉茶,就这样看海什么也不想的感觉真好。空气里凝聚着水气,沙沙风声从耳际飘过,舒服得让人想小憩。我家先生说我是那个永远长不大的人,只要有得玩就特别温驯。


              吃完海鲜上那儿去?他说带我去看他求学时常去跑步的海滩。相处了大半辈子,怎么从没带我去?说!是不是哪里有初恋情人的记忆?他不温不火地说每天傍晚时分,独自从学院跑步到海滩,哪有什么初恋情人?我连个假想敌都没有,随便捏造一个不行吗?

              车子驶入马来乡村,哪来的沙滩?一眼望去触目惊心,马路都被侵蚀,路旁堆满大石头防止海岸被侵袭。一大半的马路都不见了,这情况像是刚发生不久。外子一脸沮丧,他记忆里的沙滩消失了,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大自然的变迁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这世界。安抚他的情绪,替他拍一些照,再掉头回去学院拍几张。他是个重情的人,对人对物都一样。所有的东西在他照顾下都保存得很好,包括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