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

看海浪滔滔吃午餐

 看海浪滔滔吃午餐

              女儿度假去,家里就只剩我俩。办完正事后,外子说我们野餐去。正合我意,赶紧回家炒个简单的米粉,带上一些水果,咖啡和茶。时间不长,只能去比较近的地方。这一次无须我提议,他知道我想去那个有整片漂亮松林的海滩。

              雨季去海滩的好处是无须找遮荫处,沙滩上哪一个角落任你选,可以依海而坐。原以为这种季节旅游景点没人,看到一辆辆并列的车子才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我们选择接近尾端的沙滩,不远处有个灯塔,很多人在灯塔打卡。

              不想躲在松林里野餐,难得不晒,就是要这么接近海。远处有一群人带笑地望向我们,多见我几次你就见怪不怪。人家买现成塑胶杯装饮料,我就喜欢握在手里沉甸甸的瓷杯。人家吃装在保丽龙里的食物,我不嫌麻烦从家里带食物。麻不麻烦取决于你如何定义,我很喜欢这样野餐法,所以不厌其烦。

              普通的炒米粉在海风吹拂、微咸空气中吃是如此美味,心情好什么都好吃。原本可以在家随便装两盘米粉,吃饱算数;偏偏非要驾车到几十公里外,又是扛又是抬,还要走一段路才有得吃。你说自作贱吗?我称它为情趣。在平淡的生活中撒些盐巴让它更有味道,我乐此不疲。肚子太饿了,一人一大盒炒米粉很快吃完。饭后还有水果,这就是不花钱的五星级午餐。午餐未结束,坐着望海喝一杯咖啡,那才叫完美。

              这海滩以松林闻名,强烈的季候风猛吹,惊涛骇浪造成不小的破坏;多棵松树倒地,看了心疼。我得弯身从横跨的松树下钻过才得以进入,希望当局能重植新松树,保持那份美感。远道而来的游客不为海滨而来,他们都在松林里当起冬季恋歌的男女主角。

              一排排整齐的松树下是厚厚的松针地毡,拿着小凳子坐下来好好感受置身其内的感觉。仰望直挺高耸的松树,享受平原少有的冷风,心里平坦舒服。这种心境是禅修打坐时的心境,连落叶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清晰。师傅曾经教导我们专心做每一件事,那是修行的一部分。现代人一心二用,常常丢三落四,我也有这毛病。这样平静地坐着,凝神倾听耳边的风声、气息变得缓和,心跳率也慢下来。

              接近黄昏越多游客到来,偏僻的沙滩一点也不寂寞。这里不适合戏水,海床深,海浪大。许多人穿得漂漂亮亮特地到来打卡拍照,角度抓得好就能拍出冬天的意境,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老友说这么美的景色不需要特地飞往国外拍!就是没钱出国才得在国内穷游,不对!是州内。

 

2 条评论:

  1. 这一大片的松林,想象如文艺片里的男女主角在林里追逐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美, 所以我喜欢不断地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