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美丽的拉花咖啡

 美丽的拉花咖啡

              放工回家直接与外子去吊唁,与素未谋面的表侄女长谈。年幼面对父母分离,带着三个弟妹跟着妈妈寄人篱下。妈妈改嫁后十多岁的她租了一间屋子独自照顾三个弟妹,自立更生,半工半读。工作后回乡探望十多年没有联络的老父, 尽一个做女儿的责任。父亲病重后把父亲接去照料直至去世,跟父母各自组织的家庭保持良好关系。她在说着往事时平静地像在述说他人的故事,没有怨没有恨,默默付出不愤世嫉俗。这女人好坚强,我感觉她在发光,她让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兄弟姐妹感情很好,如今各分东西却依然有亲密的互动。这样好的一个女儿、大姐,表哥今生应该无憾。

              从庙宇出来后饥肠辘辘,没吃午餐,饿扁了。随便找家咖啡座,这一次可要吃主食。我不喜欢西餐,无法接受有奶油乳酪之类的酱汁,我选择Aglio Olio。曾经吃过淡然无味的Aglio Olio, 难以下咽。特地交代要特辣的,再来一杯Cheesecake Latte。给外子点个西式咸蛋炒饭和一杯Choco Banana。没有忘记跟咖啡师说替我拉一杯美美的咖啡。

              无人的咖啡座却让我们等很久,我指着墙上的Good things  take time笑。好不容易咖啡捧上来了 ,不禁欢呼一声,那么细致的画,慢工出细活就是这意思。连连向咖啡师致谢,开心地说,“ You cheer up my day! ” 他也笑得见牙不见眼。不舍得喝那杯咖啡,仔细观赏下看到有个人坐在树下,身后是一轮明月。外子吃了一口炒饭说有点腻但好吃,原本要一人吃一半,我给他两条面已经辣得他放弃分享的念头。海鲜辣面太合我意,就喜欢这种带着蒜香、辣椒香和橄榄油的面条。只爱海鲜不爱肉的我看来以后也只有选择Seafood Aglio Olio 才对味。外子的香蕉巧克力也不错,甜度不高,适合不嗜甜的我i。

Choco Banana
Seafood Aglio olio


Cheesecake Latte不含乳酪蛋糕

              这家咖啡座设计普通但咖啡好喝东西好吃,招待人员非常友善,还提议替我们拍照。吃饱后特地告诉他很喜欢那杯拉花咖啡,它让我很快乐!高大的咖啡师把右手放在胸前微微鞠躬,他说因为我特别声明所以他用心画。不是每一个人都欣赏拉花咖啡,有些人只为了喝咖啡而来,拉不拉花无所谓。他为懂得欣赏的人付出心思,而我的反应也让他开心,觉得被赏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这么简单,不要只顾一味批评、埋怨;一点点鼓励和欣赏会让我们居住的环境变得更友善。

4 条评论:

  1. 这盘海鲜意大利面看了让人食指大动。好羡慕Linnh每天有体贴的老公陪伴且悠哉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已过了打拼的日子, 剩下来的要为自己活。

      删除
  2. 光顾cafe就是要喝一杯美美的拉花咖啡,这样才觉得与众不同。是高手拉花,给我都不舍得放糖搅拌破坏美丽图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喝拉花咖啡从来不搅拌, 喝到最后一口还在欣赏拉花图案, 够傻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