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

2022年圣诞快乐!

 2022年圣诞快乐!

              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已经超越宗教,不是基督教徒也很喜欢圣诞气氛。我们母女俩要过个有仪式感的平安夜,脑里大概有些构思。女儿说她要用绿茶做瑞士卷,挤上白色奶油放几颗草莓就很悦目。我担心蛋黄会把绿茶(不是抹茶)变成鸭粪青,到时就会很扫兴。提议做天使蛋糕,没有蛋黄,可以维持亮丽的青色。嘴刁的她说天使蛋糕不好吃,嘟起嘴巴说不要。又要好吃又要好看,你当妈是神仙?两母女在厨房互呛,时而高声,时而挑眉。我在写部落格,她故意在旁边碎碎念,我大吼一声赶她走。不谙华语的爸爸担忧地看着我们,连打圆场叫女儿收敛。这两母女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在开战,无法预知爆炸力和破坏力有多强?殊不知吵吵闹闹是情趣,我还嫌家里太清静,没人跟我一来一往地斗嘴。用华语吵架能训练思绪之余还能快速适当地运用词汇,泼妇骂街不在话下,优雅地吵架还真是生活的艺术。

              一头雾水的一家之主看到两母女开始做蛋糕才松一口气,赶紧逃离战场。我们用泰国绿茶泡出浓浓的茶,加入蛋黄后果然如我所料,毁色了!赶紧把研碎的绿茶加入,还是救不了。幸亏冰箱里有做汤圆用的天绿香汁,就用那沉淀物。一茶匙天绿香精华倒入,颜色即刻起死回生,这一回小妮子乐开怀,像小时候围着我拍拍手。烤熟的蛋糕好香,色彩如我们所愿,赶紧卷好定型,剩下的由女儿善后。

              做个普通的棉花蛋糕,女儿放入碗内涂上乳酪奶油冷藏。隔天抹上淡奶油,放几颗草莓,好漂亮!我买了些淡菜,让她煮Aglio olio 。再做个酥皮,炸些香肠即可。家里所有可应景的杯盘碗碟和道具都拿出来,制造圣诞气氛。

              外子理发回家,我们已变出一桌子食物,一家人开心享用圣诞晚餐。在家过圣诞也可以过得有仪式感,荷包也不会扁。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