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蝶豆花土司早餐

 蝶豆花土司早餐

              近来有点不务正业,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有空就往户外跑,下厨只为填饱肚子。良心发现后悬崖勒马,赶紧回归厨房做个贤妻良母。幸亏我嫁个不要求餐餐三菜一汤的丈夫,对吃没什么挑剔,跟我父亲很像。

              给女儿揉个土司面包,加入大量蝶豆花汁,颜色不鲜艳是因为晒干过程没有把花蒂挑掉。这个出镜率最高的食谱就是400g 高筋面粉,240g 液体,我已经不用食谱,随手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加多少酵母、糖、盐、油都是随手一撒,不必每一样都秤。这面包体放上两三天都没问题,保软度很高。除非想尝试新食谱,否则做面包时脑袋只会想起它。

              多亏鸡蛋缺货,只能买贵Omega 蛋,才能拍出那么鲜艳的蛋黄照片。女儿说以后别买淡黄色的普通鸡蛋,看了都引不起食欲。这小妮子要求越来越高,早点把她嫁出去为上策。话说回来又不舍得,有她在我多了一双手;上班有人烫衣,肚子饿有人煮面给我吃。最重要的是长那么大了还是会抱抱妈妈亲亲,很窝心。


              女儿用包菜和红萝卜丝加酸柑汁、糖、盐做了开胃的腌菜丝。厚土司加上荷包蛋、香肠和腌菜就是营养均匀的一餐。这一天就像国内的政局,开始放晴,让人心情愉快。但愿一切如愿,不要再争权夺利,让人民受苦。

 蝶豆花土司

6 条评论:

  1. 我喜欢厚吐司!
    那蛋也太完美了吧!好赏心悦目的早餐啊~~

    今晨吃早餐的时候,才跟先生提起你,和喜欢这里的感觉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同学以前是四片面包叠在一起吃, 混得她久了也养成吃厚吐司的习惯, 这么吃才满足。喜欢牙齿沉在面包里的感觉, 就像躺在云层里。

      删除
    2. 我也喜欢这里,哈哈。
      linnh写的游记很有趣,基本上我是看她的游记被吸引,当年很多厨房师奶高手分享,游记写的这样接地气说法就只有2linnh

      以前回娘家吃母鸡生下来的鸡蛋,蛋黄就是又黄又大,超美味。

      删除
    3. 谢谢你们到访留言,至少知道不是自己写自己爽 😄
      看来我们都是恐龙时代的人, 还守着没人光顾的部落格。

      删除
    4. 我来blogspot比较晚,当时来的感觉是怎么这里孤零零的,不似之前写部落格的地方热闹。后来不知哪儿找到sk姐姐的blog很对味,又从那里发现了Linnh姐姐的花草咖啡面包香……

      现在部落格确实清冷啊,可是流行的fb、ig到目前的小红书,都给不了我部落格的感觉。

      删除
    5. 部落格就像藏在深山里的一个古村落, 人们不会随便摸上门, 只有真正想找你的人才会进入。 这里可以维持最基本的隐私,书写自由 ,不像面书和IG 赤裸裸地敞开大门, 无法控制留言也不能妥善归类。
      我最怕熟人摸上门,一旦曝光了就不能言所欲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