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

我喜欢一杯拉花咖啡

 我喜欢一杯拉花咖啡

 

              圣诞节假期,去庙宇礼佛。每一次举头仰望佛陀,心里得到无比的平静。走出佛殿往后院河岸走去,一个陌生阿姨热情地走过来寒暄。他们在办丧事,盛情邀我们共餐。乡下地方人情浓,来者都是客,请人吃饭是布施。阿姨拉着我们闲聊了很久,儿子出家多年,她也到寺庙帮忙清洁工作。

              不少游客到此拍照打卡,我非游客,只是信徒。看到有人在扫落叶,动念也想加入。念一动,眼前即刻出现两把叶耙,我开心地和外子扫落叶去。这几天刮大风,落叶掉满地,单靠寺庙里的和尚清理很吃力。看到我们加入,正在扫地的佛友走近来说这么扫可以把烦恼扫掉。只要专注地做一件事,内心就可以得到平静。我边扫边默诵慈悲经,身出微汗。三人把一大片沙地扫干净后,整个人觉得精神爽。

              离开庙宇,肚子也饿了,随便选一个在手机里保存的To Visit 名单。跟着导航,它竟然带着我们往熟悉的方向去,那应该是行管令前放工去妈妈家的必经之路,想去却没机会。车子停在咖啡座前,果然如我所料。以往放工我直接去妈家,每一次经过看到人家在阁楼的咖啡座用餐就跟外子说找一天我们也爬上去喝咖啡。疫情前这里天天满座,外子一脸不悦说不想跟人挤,我也不了了之。

 

              这一次踏足,最高的阁楼变危楼,关闭了。还有另一层露天阳台,要把拉花咖啡捧上狭窄的阳台太难为小妹,况且它在路旁,不卫生。这里除了阁楼和阳台,还有两个一明一暗的冷气餐厅和一个户外厅。我选明亮的,否者拍出来的照片颜色阴暗。

 

              吃了家里的草莓乳酪蛋糕和绿茶蛋糕卷让我们只想吃些咸食,已经两天没吃饭了,不是面包就是面条。我算半个饭桶,两天不吃饭就开始想念饭香味。点个正常的虾炒饭,担保不会踩雷。外子点泰式Tomyum米粉和苹果汁,我只想要一杯拉花咖啡。

 

              咖啡师拉了个简单清晰的图案,喝之前先好好欣赏。我有个习惯,喝拉花咖啡从不搅拌。慢慢喝,看着图案渐渐往下沉,喝了大半杯图案依旧完好无损直到最后一口,傻吗?


     我家先生提议下一次去另一个市镇喝,哪里有不少咖啡馆。曾几何时他竟然注意起咖啡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