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粗犷的拉花图案

 粗犷的拉花图案

              我半辈子的拉花咖啡都是在这几个月里喝,看看名单内还有很多未去的咖啡馆。这一家在靠近我工作地点的新市镇,白天停车位难寻,几次经过都打退堂鼓。外子把我随口说的话都放在心上,他清楚知道我喜欢什么,不吃什么。这一次肚子不饿还特地来到这家咖啡馆,刚刚吃的那一餐还未消化呢!他没为我做决定,再次询问我是否想去喝一杯咖啡?他的绅士风度是毛躁小伙子所欠缺的,常以此当教材教育儿子。两个儿子不及老爸,为娘无能为力。



              咖啡座设在普通店面的一楼,爬楼梯上去察觉别有洞天。在墙上凿开一个大洞,简单粗暴。视觉冲击,有点心惊胆跳,像刚发生过爆炸案。墙的一边明亮文艺,另一厢粗犷不修边幅。咖啡师傅都是年轻小伙子,管柜台的则是小妹妹,一人一边,楚河汉界各司其职。

              期盼来杯有玫瑰花瓣的玫瑰拿铁,外子点了Hojicha Latte;肚子不饿,点一个草莓可颂。拉花咖啡送上来是粗犷作风,尤其是外子那杯焙茶拿铁,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又是一杯没有玫瑰花瓣的Rose Latte,有点失落。凡事岂会尽如人意?下一次再去别的地方喝杯浪漫的玫瑰拿铁。可颂很好吃,我想念女儿了,她最爱这种面包。每咬一口就想到女儿吃了满足的面孔,她在首都想吃却因为没有地方堂食而放弃。吃这种可颂握在手里吃得一地屑就无情趣可言。

              一杯拉花咖啡,一个可颂,简单的满足!

3 条评论:

  1. 我真没想到你居住的地点有那么多间cafe呀!谢谢你不断地分享,我上班无聊的瞬间还有一处可以游览又能感觉到轻松的分享文。
    Happy New Year 2023!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年快乐,sk, 我这里的咖啡馆没那么出色, 价钱比较平民, 喝了心不痛。

      删除
    2. 真的,我这里喝一杯卡布奇诺要价二十块钱以上,假装自己是贵妇时就觉得没什么,变回平民师奶时真的觉得很肉疼。城市里的cafe文化是被金钱捧出来,有必要卖那么贵咩,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