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我就是要这样过日子-Bukit Bk

 我就是要这样过日子-Bukit Bk

              中学时代我爬过这座山,一大群人爬到只有电讯塔的山顶。没有山路,只沿着柏油路不断地转弯。鞋底被炽热的柏油路烫得几乎融化,那个时代只有Bata 鞋,其他名牌货一律没看过。很陡的一座山,气不够是爬不到顶端。山脚下是一条小溪,我和外子来了无数次,因为它最靠近工作地点。婚后带孩子来过几次,那时不曾听闻鼠尿病,溪水浅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后来每个假期都带孩子出外旅行,泳池取代小溪,渐渐地不再踏足此地。

              再次重来已是二十多年后,地方设施提升,还多了个森林研究中心。以往任人攀爬的山已被列为禁区,闲杂人物一律不得进入。小溪与印象中有很大的分别,多了一条支流,是以往不曾看过的。这里曾经遭遇大水灾蹂躏,地理环境改变不少,唯一不变的是那片原始森林。

              找个地方坐下来,四周都是小小的石头,我开始叠石头。别小看这玩意,除了耐心还得懂得如何平衡。玩得太投入整个人跌坐在水里,屁股湿了!在水里行走顺便做脚底按摩,身体觉得很舒服。近来不断接触大自然,不只心变得年轻,连身体也轻快多。


              溪水非常清澈,外子说像滤过的水,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我哈哈大笑,他很少会举起相机拍这些有的没的,这种事只有我做。坐在森林保护区,种种画面出现在脑海,以往看着孩子们戏水,现在只能看别人家的孩童在水里嬉戏。时间不会倒流,好好享受当下。

喝了热咖啡还可以喝冰咖啡。

              听流水声喝咖啡能放松紧绷的神经,静静坐在溪流里,让负能量随流水而去。旁边的马来妇女看到我们不玩水,好奇地问只是来拍照吗?不同年龄的享受方式有别,我现在更喜欢把自己放在大自然中聆听它的声音,让心与它交流。

              我们往森林小径走去,仰头看高大的树木,贪婪地吸着新鲜空气。走在树林中,身心得到解放,人变得轻松无比。处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远离嘈杂喧闹的市区尽量吸收正能量。

              我家先生总会为出游增值,不往回头路走反而越州吃沙爹去!他没有违背婚前的诺言,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一定带我去。

4 条评论:

  1. 就是欣赏你这样过日子,而且还很愿意分享上来。我终于相信北部地区確实好山好水!瀑布就是夏天玩水的好去处。以前娘家后树林就有河流,家里没水来,爸爸妈妈就带领着我们兄弟姐妹去那冲山水澡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小时侯长假就去外公家住几天, 他家后面是一条小溪, 我就在哪里戏水, 好怀念。
      长大后上山下海, 毫无女人味。 男的都跟我称兄道弟, 没人把我当女人看。
      结婚后一直怀念这种生活, 现在可以跟它沾点关系也满足了。

      删除
  2. 完全的投入即使掉入水里,Linnh实在是太享受当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太投入了, 不专心叠不到。看来以后会迷上这样的叠法, 只是功夫未到家, 这是人生第一叠。
      走在石子上是很好的运动, 乐此不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