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寒冷的空气中含有大量水气。年终雨季鲜少看到阳光。踏入河畔的咖啡座,透过玻璃窗遥望河岸风光,于人身处国外的错觉。这家咖啡座主打白色,给视觉带来平和感。室内设计带简朴的欧式风味,女主人很爱马,白马是她的注册商标。室外走廊上、梯级前摆着几张白桌椅,让你边喝咖啡边欣赏河畔景色。

              我们选择在大型玻璃窗前坐,这样的视野配美食更让人惬意。饮料捧上来时我和女儿不约而同地说:岁月静好,似乎没有第二个形容词足以描述当时的心情。透射入室的柔和光线洒落在食物上,心情平静得仿佛幸福就只是能多在这里坐一刻。感觉时间流逝得很慢,四周的人与事慢了半拍,连呼吸也轻柔。慵懒得只想眯着眼睛趴在窗口看细雨飘飘。

              椅垫让咖啡座多了一份家的感觉,我那盘Aglio olio,十块钱是食物费,五块钱付给气氛和环境。侍者抱歉地说只能拉出这样的咖啡图案,我莞尔。的确不好看但舒服的氛围和亲和的笑容已弥补不足。女儿的鸡扒和外子的椰浆饭很久才送到,原来烤一片鸡肉需要用上二十分钟的时间,无妨,坐久一些更合我意。

              一家之主坐在一旁什么也不理,两母女忙拍食物照,他乐得有私人空间。侍者告诉我河上有一排漂浮屋是即将开放的咖啡馆,欢迎我们到来。哇!届时可以坐在河上喝咖啡,还可感受轻微的晃动看流水。

              一家人心情愉快地走到河岸观赏,美丽舒适的环境让人欢愉。

             

2 条评论: